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芳妙语:阿扎伦卡钦慕纳达尔 17岁黑马曾逼疯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WTA的大牌明星们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鏖战完两周,在球场上这些明星给了我们网球的视觉盛宴,在发布会上明星们的妙语一样给我们带来听觉大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上周的比赛、即将开始的迈阿密赛以及场外那些有趣的事情,这些球星都一一道来,现将她们的语录摘译如下:

  “我花了不少的时间才明白去年法网之后自己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在拿到法网冠军和登上NO.1之后,我怎么也无法在接下来的比赛获胜。在温网中我早早出局,因为当时要我达到法网时的状态真的非常难。随后我又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在恢复健康后,我又花去了一段时间来寻找比赛节奏。那段时间经常性的输球曾让我丢失了很多自信,但现在我确信,我回来了,我将在迈阿密取得比上周更出色的成绩,那就是夺取最后的冠军。”阿娜-伊万诺维奇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获得了最后的亚军,而我们那个美丽而自信的安娜也终于要回来了。

  伊万的同胞扬科维奇则对自己的现状非常的苦闷,她甚至幻想到,“真希望我自己能拥有一个魔法棒,然后能让自己重新打出该有的水准,但现实和我想像经常都有差距。”看来,经历了一个失败的体能训练之后的叶莲娜还得重头开始。

  面对记者纠缠于自己和妹妹对比的问题,大拉德万斯卡早已不胜其烦,“这很难对比,你们得去问我的妈妈。很显然,在球场上我们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感情也更加外露,而她则非常的安静。在场外我们倒还是挺像的,因为我们喜欢相同的食物,喜欢做同样的事情。”在年仅18岁的妹妹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入第4轮而首次进入TOP100后,姐姐未来注定还将和自己的妹妹一直被记者对比下去了。

  新赛季表现亮眼的阿扎伦卡毫不掩饰自己对上周的男单冠军纳达尔的钦慕之情,“我大脑里印象最深刻的榜样就是纳达尔,我欣赏他在球场上永远战斗的精神。”白俄罗斯姑娘在球场上和自己的偶像同样顽强,在上周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就曾经在决胜盘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萨芬娜。

  在印第安维尔斯成功杀入半决赛的天才少女帕芙柳琴科娃则非常可爱,她甚至详细聊起了自己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购物趣闻,“我这次仅仅去买了很多双鞋子,因为我在巴黎买了太多的衣服,我妈妈都快被逼疯了,所以我这次只去逛了鞋店。”随着成绩的不断提升,这位17岁的俄罗斯小姑娘大肆购物的机会和能力还将持续增加。

  最后是上周夺冠的兹沃那列娃,她的话语却让人陡升敬意,“在过去的15年里我都做着同样的事情,那就是不停地刻苦训练,然后在球场上证明我能够打出多棒的网球,现在我仍然在努力,并且我越来越相信,我能够证明自己可以成为最棒的,这远远比获得了70万美元的结果要来得更重要。”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伊万 扬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