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期待迈阿密打破冠军荒 点出再战纳达尔的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迈阿密24日消息,这两年费德勒统治力的下降已经不仅仅体现在大满贯赛场上了。最近几年在强手云集的大师系列赛上他的成绩一样平庸,上一次称雄大师赛已经是2007年8月的辛辛那提了。因此瑞士人也渴望在迈阿密能重温旧梦——尽管他在2006年夺冠后就再没有打进过四强。

  “我希望今年情况能有所改变,我能在大师系列赛上再次打出好成绩。毕竟我在过去几年一直都做得不错,我也很乐意多赢几次冠军。”手握14个大师赛冠军的费德勒说道。

  刚刚结束了六周背伤的养伤期后,费德勒在上周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上再次输给了穆雷,这也让他重夺大师赛冠军的愿望被迫推迟到这周。“输球的结果当然会让你觉得失望,但是我对自己在上一站比赛的表现依然感到满意。”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不是我的顶尖状态,但依然能够接受。希望我在迈阿密能打得更好。”

  对纳达尔的五连败,尤其是上个月在澳网决赛的五盘落败,让西班牙人在世界排名积分的优势逐渐扩大。不过费德勒依然认为这都是微弱的差距。“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需要有一个大的飞跃才能击败他。”费德勒解释道,“与纳达尔的过去几场比赛中,我总是在一些关键球上打得不如他好。这些得分的归属就决定你了是否能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所以我现在就是要保证自己在下次与他相遇时,能赢得那些关键分。”

  在澳网决赛的颁奖典礼上的痛哭流涕,让瑞士人感到很尴尬。因为他认为人们读误解了他眼泪的意义。“我的真情流露并不是因为‘天啊,我再也没机会赢得这个冠军了。’这个想法。”费德勒说道,“我们都非常在意这场比赛,也都全力以赴了。当结果不如人意时,我们自然会觉得不高兴,感到悲伤.....。”

  “一般这样的时刻都是出现在更衣室中,但是这次却在球场中心当着所有球迷面前发生了。对我来说那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但我认为自己控制得还不错。而且我相信这能向球迷表明一点:任何球员都有人性化的一面。”费德勒在最后补充道。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