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沃纳列娃有望包办印第安韦尔斯赛女单和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梁金雄)来自俄罗斯的姑娘兹沃纳列娃21日在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与白俄罗斯新秀阿扎连卡合作,以6:3、3:6和10:5战胜阿根廷的杜尔科和以色列的佩尔,夺得冠军。

  作为非种子组合,兹沃纳列娃和阿扎连卡在本次比赛中状态正佳,她们一路淘汰了两对种子选手,最后在决赛中遇到同样是以非种子选手组合身份跻身决赛的杜尔科和佩尔。

  这是兹沃纳列娃和阿扎连卡第二次联手参赛,今年1月她们曾在澳网上第一次合作,不过当时她们打到第三轮时放弃了双打比赛,因为兹沃纳列娃要把重点放在单打上,最后这位俄罗斯姑娘止步于澳网单打四强。

  兹沃纳列娃22日还将出场参加单打决赛,对手是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如果4号种子兹沃纳列娃获胜,那么她将是自2000年以来首位包揽该项大赛女子单、双打冠军的球手。此前,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曾包办过两项冠军。

  兹沃纳列娃在20日的女单半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双打搭档19岁小将阿扎连卡,而伊万诺维奇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俄罗斯非种子选手帕夫柳琴科娃。

  唯一晋级女单十六强的中国姑娘李娜,在第四轮丢掉7个破发大好时机的情况下,以两个4:6败给了兹沃纳列娃,无缘这项总奖金达450万美元大赛的女单八强。

  在同一天进行的男双决赛中,美国两位单打好手罗迪克和菲什以3:6、6:1和14:12战胜白俄罗斯的米尔内和以色列的拉姆夺得冠军。

  22日上演的男单决赛将在西班牙的纳达尔和英国的穆雷间展开。

  这项集男、女两项赛事为一体的大赛是仅次于四大满贯赛的赛事,它是本月11日在美国加州揭幕的,剩余冠军将于22日产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