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宣布退出迈阿密公开赛 WTA险些打开潘多拉之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1:56  燕赵都市报

  莎拉波娃昨天宣布不能参加即将开始的迈阿密索爱赛了,尽管这是强制TOP50选手参加的赛事。除了伤病,莎娃在退赛公告上的一句话让WTA很没面子:她仍将参加该赛事的球迷签名会。而几天前,WTA正是用类似的“处罚”来摆平威廉姆斯姐妹主动退出印第安赛这一行为的。

  正当人们希望莎拉波娃能在下周的迈阿密赛单打复出时,美少女却于昨天在官网宣布退出这项强制参加的赛事:“我仍没有做好连续打7场比赛的准备,所以我不得不退出索爱公开赛,尽管这是我最喜爱的赛事之一。”同时,莎拉波娃承诺,会在26日参加该赛事的球迷签名会。莎拉波娃的伤病已经足以让她拒绝这项强制参加的赛事,但她附加的承诺,却让不少人想入非非。

  本周,威廉姆斯姐妹拒绝另一项强制参赛的印第安赛,理由仅仅是与赛事组委会的旧时恩怨。WTA前几日刚刚宣布了对此事的处罚决定,只是让姐妹俩参加该赛事的两项宣传活动弥补过错,而按照新规定,主动退出强制参赛的印第安赛是必须受到罚款和禁赛处罚的。WTA这个软弱的处罚决定刚刚宣布,就立即引起了质疑———这个处罚为选手逃避WTA今年的强制参赛令开了很不利的先河,可能会让强制参赛令成为一纸空文。这不,莎拉波娃已经开始效仿了。既有伤在身,又按照WTA的允许的处罚尺度“自罚”,谁还能对她退赛说什么呢?

  而莎拉波娃此举,无疑像一个巴掌打在了WTA的脸上。或许也认识到了打开这个“潘多拉之盒”的严重后果,WTA主席斯科特在莎娃昨天做出退赛声明之后,很快也出面表示,威廉姆斯姐妹必须为退赛付出更多代价,小威和大威分别将受到19万和15万美元的处罚。

  (本报记者王伟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