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红粉军团蹦出90后接班人 17岁天才绽放加州沙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3:54  新浪体育
俄红粉军团蹦出90后接班人17岁天才绽放加州沙漠

2006年帕芙柳琴科娃首次澳网青少年组奖杯

  新浪体育讯 在女子网坛的世界版图上,俄罗斯红粉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一股势力。相对于塞尔维亚双姝的异军突起和威廉姆斯姐妹的独当一面,俄罗斯红粉则是群芳争艳。自从库尔尼科娃走红之后,俄罗斯红粉在女子网坛的势力与日俱增,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米斯金娜等都捧起过大满贯的奖杯,而德门蒂耶娃、萨芬娜等在女子网坛也具有些响当当的名号,现在90后帕芙柳琴科娃也在追随前辈们的足迹,不断的壮大俄罗斯红粉的实力。

  其实帕芙柳琴科娃早在06年就开始崭露头角,在06年她获得了澳网以及美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并且在年终获得了ITF青少年冠军称号。也是在这一年她获得克林姆林杯的外卡,首次参加职业比赛,不过在比赛首轮被瓦伊迪索娃以6-3/6-3击败。

  在07年,年轻的帕芙柳琴科娃显得有些沉寂,虽然她再次获得澳网青少年组的冠军,但是之后持外卡参加温网,首轮不敌汉图楚娃,在40分钟内被6-0/6-1横扫。在经历过短暂的低迷期后,08年她凭借自己的排名再次征战温网,结果她先是双抢七击败种子选手科内特,随后以6-2/6-4击败中国金花李娜,在第三轮输给了当时状态不错的A-拉德万斯卡,大满贯32强,对于一个仅仅是17岁的小姑娘来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不仅仅是大满贯的比赛,帕芙柳琴科娃还参加了一些巡回赛,表现也不错,在日本公开赛首轮,她以6-1/6-2横遭中国选手郑洁,最后在1/4决赛中负于卡内皮。在08年她取得了长足进步,赛季末,她的世界排名从07年的281位,一路飙升将近240位,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5位,在赛季末被各路行家看好。

  在09赛季帕芙柳琴科娃的开局并不是很出色,作为7号种子出战奥克兰赛,但是次轮就被淘汰出局,随后她逐渐找到感觉,霍巴特赛上打进8强,在6-1/5-2领先的情况下被科维托娃逆转出局,在澳网的首轮也是经历三盘苦战出局,决胜盘的时候她也曾经领先过,随后的巴黎室内赛以及迪拜赛成绩都不好。但是,在本年度的首次WTA强制性赛事--巴黎银行赛上,帕芙柳琴科娃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潜质,在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之后一路过关斩将,在1/4决赛再次击败Top10选手A-拉德万斯卡晋级半决赛,她接下来的对说是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

  在晋级巴黎银行赛半决赛后,帕芙柳琴科娃娃在及时排名榜上已经进入前30,这样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前30中仅仅有三名90后选手,那就是法国选手科内特、丹麦少女沃兹尼亚奇以及帕芙柳琴科娃,而且帕芙柳琴科娃出生在1991年,而科内特和沃兹尼亚奇是1990年出生的。年轻队员的发挥或许还不够稳定,但是帕芙柳琴科娃已经表现出足够的潜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有理由期待这名90后继续高举俄罗斯红粉大旗,给女子网坛带来更多的冲击。

  点击:查看帕芙柳琴科娃明星页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帕芙娃 帕芙柳琴科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