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世界第一之路漫漫 错失良机是否还能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印第安维尔斯18日),在女单的一场1/4决赛中,俄罗斯红粉萨芬娜先赢后输,苦战三盘被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逆转,从而也无缘半决赛。这场比赛之前,萨芬娜只需要再赢得两场胜利就可以一举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世界第一的征程又岂是一帆风顺的?输掉这场比赛让芬妹看上去还不够世界第一的资格。

  2008年是萨芬娜最辉煌的一年。从5月份的柏林赛萨芬娜就开始了一系列疯狂的表现,在柏林赛、洛杉矶赛、以及蒙特利尔三站获得冠军。此外她在法网还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但是输给了伊万诺维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一路攀升的势头。在北京奥运会萨芬娜也再次进入决赛,但是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紧着的美网她在半决赛不幸遭遇小威,被横扫出局。然而在随后的东京站她再次为自己增添了一座冠军奖杯。这种恐怖的上升势头让所有人都为这位俄罗斯姑娘的表现而惊叹。

  大满贯也一度距离她是那么的接近。09赛季以来,人们对萨芬娜的期望值仍然不减。她也在年初的澳网也一举打进决赛,但是决赛再次面对苦主小威被打得十分狼狈,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无趣场面。澳网之后的迪拜冠军赛,也许萨芬娜还没有从被打爆的状态中缓过神来,在第二轮即惨遭爆冷。现在世界第一又是距她如此接近,但是她还是没能把握住良机。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威廉姆斯姐妹没有参赛,本来这是她登上世界第一的最佳契机。她只要能打进决赛她就可以一举超越小威上升到第一,而事实可以证明她还不够资格。

  今天对阵阿扎伦卡的比赛,芬妹居然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盘逆转。发球成为了阻碍她前进的主要绊脚石。糟糕的发球让她在面临破发点的时候无法化解被动局面。整场比赛,萨芬娜共发出10次双误,而阿扎伦卡只有1次。在第二、三盘中,萨芬娜的一二发得分率都比对手低约20个百分点。总得分也比对手少了19个,在送出的破发点比对手多的情况下还被多破了4个发球局。

  反观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今年的胜率高得惊人,达到13胜1负,获得两个冠军。唯一的一场败绩还是在澳网先胜小威一盘的情况下因伤退赛。这些足以说明她的状态确实不错。新赛季以来她的上升势头堪比08年的萨芬娜。两人的对决可以称得上希望之战。萨芬娜的希望就是继续前进从而登上世界第一的王座,而对于阿扎伦卡来说则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排名。

  萨芬娜输掉了这场希望之战,失去了登顶世界第一的大好机会。然而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是就输掉了未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萨芬娜的前景无疑还很广阔。就让我们一起期待萨芬娜早日登上大满贯决赛领奖台,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Lu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