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小德救盘点双抢七过关 进8强再战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8:57  新浪体育
巴黎银行赛小德救盘点双抢七过关进8强再战罗迪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男单八强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遭遇瓦林卡的有力挑战,经过两盘抢七的胜利后他才艰难过关。比分为7-6(7)/7-6(6)。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职业生涯第七次交锋,前面六次的胜负小德以4-2领先,其中还包括去年在这站比赛八 强中的一场两盘完胜。首盘比赛开始后瓦林卡略显慢热,被德约科维奇在开局就取得破发而以0-3落后。不过逐渐进 入状态的瑞士人不仅在第四局挽救了多个破发点,更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随后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牢牢得把握住优势,各自保发的情况下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局。抢七中尽管瓦林卡在5-5平后率先取得盘点,但是卫冕冠军在关键分上还是处理得更为得当,德约科维奇以9-7惊险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德约科维奇在首局错过破发点后,与瓦林卡打成了2-2平。在第六局中塞尔维亚人一发成功率的下 降给了瓦林卡主动进攻的机会,16号种子也没有浪费机会,完成破发后将比分领先到5-2。不过临近胜利时,瓦林卡心态却有了起伏,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在第十局挽救了盘点后更是将比分追成了5-5平。双方在随后各自保发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局。尽管1-3开局不利,但小德还是以8-6再次取得抢七的胜利,顺利晋级八强。

  6号种子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以7-6(4)/7-6(3)淘汰了本土巨人伊斯内尔,也顺利晋级1/4决赛。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一场第四轮比赛中,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以4-6/7-6(5)/7-6(4)逆转22号种子安德列夫,将在八强中挑战苏格兰天才穆雷。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