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中网总监张军慧:与新浪合作是必须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新浪网率先成为2009年中网升级后签约的第一家合作伙伴。

  在未来三年里,新浪都将以中国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官方网站合作伙伴的身份鼎立支持中网赛事。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新浪将在未来三年中为中网赛事提供价值上亿元的推广资源,全力支持中网荣升顶级赛事。

  新闻发布会接受后,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先生对话新浪体育。以上是对话实录:

  问:首先请您谈一下,为什么中网会选择新浪合作来建设官方网站?

  张军慧:理由很多,但是有一点无可置疑,新浪现在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网站,所以我们最好的赛事一定要选择最好的网站来合作。

  其次,新浪也跟我们合作了07和08年两年,这两年合作都是非常愉快的。通过我们的合作,不仅仅是我们认识到新浪对这种新兴的体育产业的发展这种深刻的认识,也看到了新浪运营团队的专业性。更主要的是,通过我们的合作,过去两年,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共同高速发展的实际结果。所以继续的合作,这是我们双方必须的,必须的选择。

  问:通过过去这两年合作的经验,您认为双方还有哪些地方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张军慧:其实过去两年合作,我认为已经有很多地方都开创了网球在中国发展的先河了。但是,作为一个国际的顶级赛事,对于新媒体的要求可能会更高,这也给中网的团队,给新浪的团队,我们共同合作的团队,确实也提出了一些课题。

  从今年开始,我们与新浪未来三年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合作,不仅仅是建官方网站,而且在全年中网相关活动的推广,网球运动的推广,我们都会有更深入的合作。我觉得我们应该是更多的调动我们双方的资源,比如我们中网的球员资源,我们的竞赛资源,新浪的除体育频道之外的如娱乐频道,像今天我们做的主题曲甑选一样,包括社会新闻频道、综合新闻等等,因为网球这种大赛事实际上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大的社会事件了,已经不仅仅是体育赛事本身了,是会受很多时尚人士所关注的。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开展合作,我觉得这是我们双方要做的。

  再有就是在赛事的推广和球员采访的细致方面,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做得更深入。这一点,由于我们的赛事升级了,所以我们也会拿到更好的球员的配合,我相信新浪也有足够的、非常好的平台和专业团队,我相信在这方面的深入合作我们也可以全面展开,越做越好。

  问:那您认为中网赛事在升级之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军慧:最好的变化就是球员多了,场地大了,观众未来肯定也会越来越多,我们的场面会越来越热烈。对新闻媒体来讲,其实宣传点和看点也会越来越多,这都是好的。

  但是,同时呢,一个问题都会有两个方面,给我们的赛事组织工作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管是球员的服务,还是现场的管控,赛程的安排,这都是在以前的基础上会成倍量的增加我们的工作量,这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挑战和机遇都是并存的,这些细节只要我们做好了,中网无疑是世界最顶级的赛事。

  问:那请您介绍一下今年球员报名参赛的情况?

  张军慧:女子方面大家可能更关心像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大小威,她们无可争议的今年都要到中网来参赛,因为我们女子赛事是绝对的强制赛事。

  作为男子阵容,很多选手都在积极的跟我们在接洽,但是最终的名单,报名结果会在开赛前6周公布,像德约科维奇、罗迪克现在已经都表示了要到中网来参赛,包括纳达尔。

  还有费德勒,现在实际上也是希望在亚洲,在10月的大师系列赛之前要选择一站,当然,由于我们与东京的比赛是同周,所以这里面还是有一些小小的变数,但是我觉得他来北京的可能行还是蛮大的,因为打完北京的赛事,紧接着就是上海的赛事,对他没有什么舟车劳顿,适应性训练也会比较容易。

  总体而言,我认为所有的球员现在都会积极的到中网来打比赛,不管是我们的积分,奖金额,还是赛事球场的吸引力,奥运之后北京对于这些球员的吸引力,这些球员都会积极的到北京来打比赛。至于最终的阵容是怎么样的,那还得看开赛之前的6周,届时我们会在官网上、新浪网上,包括所有的合作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上公布今年的参赛名单。

  总的来讲,从今年开始,中网已经是不会再为一两个明星球员来打比赛去庆幸了,因为明星球员打比赛从今年开始,今后的未来发展都是非常自然的事,是一种常态,就好像顶级球员不参加四大满贯,不参加超级赛事,这是不可想象的,是会影响他(她)的职业生涯发展的,所以在球员方面我们是毫不担心的,因为我们是亚洲唯一的超级赛事。

  问:谢谢您。

  张军慧: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浪签约中网新闻发布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新浪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