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坦言接发球需要运气 早期代价换来今抢七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巴黎银行公开赛第三轮以7-6(4)/6-3击败了巨人卡洛维奇晋级第四轮,报了去年此地失利的一箭之仇。赛后费德勒就这场比赛接受了采访,回答了几个问题。以下是采访内容:

  Q:现在你已经获得了两场胜利,是不是感觉状态已经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一切都已经恢复正轨?

  费德勒:这很难说。我的意思是我不认为自己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已经找回了所有的节奏。甚至是在第一轮,我的发球有点小问题,但是我不认为自己在前两场比赛会面临破发。这总是件好事。那样多少可以让你感到放松。但是,我认为我盯球还不错。至于我的底线我真的无法自己评价。在训练中我感觉很好。但是明天对阵冈萨雷斯的比赛,也许是后天,我觉得会给出更多的答案。

  Q:这场比赛和去年辛辛那提的结果有点不一样。在处理他的发球上有什么不同?

  费德勒:没什么不同,真的。在辛辛那提我也没有被破发。在辛辛那提我也是7-6/6-3赢了他,但是我丢掉了破发局,然后发现自己在第三盘面临被破发。我想在他的二发上我有过两次机会。但是我都搞砸了,所以我就被扫地回家了。对卡洛维奇的比赛总是很快。他是个难对付的对手。我认为对于排名较低的选手来说他是个很好的对手,因为你总是会有机会。对于顶尖的选手,这更糟,因为有时候比赛的胜负就取决于几次击球。对他的比赛很艰难,实际上我对我们之间的交手纪录很满意。

  Q:你职业生涯中面对过的最厉害的发球是谁的?

  费德勒:我跟皮特、安迪和卡洛维奇都打过比赛,我认为卡洛维奇的发球跳得特别高,角度也很大。可能他的二发没有皮特那么好,皮特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不断地确保发球分不失。但是卡洛维奇的一发几乎碰不到,即使有时候你猜对了方向。我认为他的发球是最好的。安迪可能是总体发球最好的,皮特在压力下的二发是最好的。

  Q:当你面对那些克罗地亚发球巨炮时,比如柳比西奇、卡洛维奇、安西奇和西里奇时,你会有相应的调整吗?如果没有,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费德勒:不,我是说卡洛维奇跟其他几个人不同是因为他的打法很特别。他身高要比其他人高出许多,除了伊斯内尔,但是他的发球没有卡洛维奇好。和卡洛维奇比赛,你是努力将球回过去。如果能回过去,那接发球就是成功的,但是之后你就要希望自己能赢得那一分,或者他打丢一些球。

  所以在接发球上运气还是挺重要的。在发球巨炮里面,安西奇和柳比西奇不仅发球好,所以你总是能找到节奏,然后击败他们。但是对卡洛维奇,从来就没什么节奏可言,这就使得比赛很艰难。

  Q:你在抢七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众。从心理上说,你认为自己在心理方面是不是变得更强大同时对手也变弱了?还是两者都有?

  费德勒:嗯,这个我不确定。我只是希望按照我预想的方式进行。你知道在抢七中信心并不会太足。你只希望发好球,把球回好。你就像是在创造一种势头,我认为在抢七的过程中,要做出正确的决定,而我就是一个很棒的决策者。尤其是在抢七中遇到压力时,我可以保持冷静。或许是因为早期我为此付出过了代价吧。

  Q:当你因背伤退出戴维斯杯,是不是感到很失望?你也许可以赢得今年的戴维斯杯的

  费德勒:不是你参加比赛就一定获胜的。戴维斯杯需要的可不止那么简单。我感到很难过。奥运会后我告诉斯坦我会参加比赛的,而且那些买了票的球迷也不能退票。但戴维斯杯终归不是我费德勒一个对美国队,而是瑞士队对抗美国队。我觉得那是一些人所忘记的一点。但是显然我也理解当时的情形,那就是我要是不打,我们就会输。所以,那很不幸。但是那绝对是我职业生涯艰难的决定的之一,我在瑞士因为某些原因遭受时常遭受批评。然而我认为他们中的大部分最终会理解的。我一直都是以大局为重,也总是很诚实,我是这么认为的。因此我希望将来有机会能赢得戴维斯杯。

  (Lu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