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即将做爹仍不提结婚 否认会对球员生涯有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费德勒 “孩子他爹”不想结婚

  牛年,瑞士“奶牛”费德勒家将新添一头“小牛”——他生命中第一个孩子。

  费德勒遭遇的流年不利从2008年延续到了2009年初,但是他在墨尔本公园的领奖台上流下的眼泪不仅没有让他看起来像一个崩溃的失败者,反而更像是个放下了沉重心理包袱的男人。不过,他错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4座大满贯奖杯,却得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这个男人前不久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兴奋地宣布,自己要升格当爸爸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我有一个真正重要的新闻要和你们分享,米尔卡和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大家,今年夏天我们就要成为父母了。米尔卡已经怀孕了,我们很高兴能组成一个新的家庭,这对我们来说就好像梦想成真一样。我们都非常喜欢孩子,并且都非常期待能第一次为人父母。米尔卡感觉不错,一切事情的进展也很顺利。”费德勒写道。

  于是,因为背伤而休战了一段时间的费德勒当仁不让地成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的最大焦点,或者更确切地说,他的孩子成了媒体最大的焦点。没有人关心他如今的状态到底如何,也没人关心他比赛到底打得怎样。毕竟在由年轻的世界顶级球员称霸的网坛,分分合合或者扑朔迷离的感情纠葛早就让人疲倦,反而不如一个即将降生的新生命那么让人期待和兴奋。

  孩子的预产期是今年夏天,但初为人父的费德勒似乎现在就有些迫不及待了。“在得知米尔卡怀孕的那一瞬间我真的非常兴奋,其实三年前我就曾经想过要一个孩子,所以这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震撼的消息,不过当你得知你将要做父亲以后,你的反应就是真心希望一切都好,我们必须考虑,如何让孩子以最棒的方式出生。”说起孩子的话题,费德勒带着初为人父的欣喜滔滔不绝,“我想我已经把所有问题都考虑好了,像医院、酒店还有飞机航班这些都不会是问题,当然还有儿童读物,这些都很简单,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

  深受状态下滑困扰的费德勒又重新找回了快乐,这样的快乐是拿到大满贯奖杯也无法比拟的。“我希望一切顺利,孩子能够健康的出世,快快乐乐的生活。我身边的人都在祝福我,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大消息。”

  “奶牛”:当老公 暂缓

  球王升级,这无论对于他自己、家人还是球迷来说都是喜事一桩,但是批评家们一如既往地要给他“添堵”。费德勒刚刚宣布米尔卡怀孕的喜讯没多久,批评家们就蜂拥而上,认为做父亲一定会让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就此“完蛋”。

  如果从某种程度来说的话,的确是这样。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尤其是这么多年来,“牛嫂”米尔卡始终在费德勒身边身兼数职,扮演着包括经纪人、团队核心这些重要角色,一旦她生了孩子,那她的重心一定全部转移到孩子身上,到时候谁来为费德勒打理繁杂的各种场外事务,对于费德勒能否继续专心地打球影响巨大。而对于费德勒自己来说,ATP巡回赛是需要球员把一年中绝大部分的时间花在环球旅行上的,但是孩子却不能如此频繁地长途旅行,牵挂或者取舍,费德勒最终都要作出一个决定来。

  不过费德勒自己当然不这么认为,相反,他觉得孩子是他在职业生涯愈战愈勇的最大动力。“我认为这(有了孩子)不会影响我对网球的专注,当然我确实会因此对我的参赛表做一些调整,但是一旦我准备好了,就会回到网球场上。”费德勒说,“假如说这个孩子对我的网球生涯有影响的话,那就是激励我做得更好。”

  但是费德勒仍然不愿意在孩子出生之前给米尔卡一个正式的身份,跟去年底在上海大师杯期间说的一样,瑞士球王还不打算结婚。

  “我已经和米尔卡谈过这件事情,婚礼会给我更多的压力,我们认为现在并不是结婚的最佳时机,我只能说,我们还没有考虑结婚,如果你们问我什么时候,在哪里结婚,我只能说,我还没有这个计划。”也许他觉得,比起生小孩来,结婚对自己的影响更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