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李娜仍是中国女网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7:08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本报讯 WTA顶级赛事印第安纳维尔斯女单比赛中,湖北姑娘李娜轻松战胜17号种子毛瑞斯莫,今日凌晨她又将迎来4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无论战绩如何,如今的她仍然是中国网坛的旗帜。

  李娜疯了!这是近期舆论对她的评价。上赛季,李娜缺席了7月之前的所有比赛,年底再次受伤,直到今年2月方才复出,排名一度落至50名开外,就在众人围绕她何时能走出伤病困扰的话题说长道短时,李娜爆发了。不久前的墨西哥蒙特雷赛,李娜收获亚军。虽未夺冠,但一个分站赛亚军已经是新赛季到目前为止中国金花所取得的最佳成绩。

  从这一点上看,尽管李娜国际排名不如郑洁、彭帅,却仍不失中国金花旗帜的风采。“这种现象并不能叫做神奇,李娜的实力还是那个实力,只是因为她的因伤缺赛,导致排名下滑,只要参加比赛,凭她的自信和实力,一定可以恢复到历史最佳位置。”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平静地告诉记者。

  接下来的事实证明了高沈阳的判断,印第安纳维尔斯公开赛中李娜继续胜利,前三轮淘汰的都是实力不俗的老将。

  能战胜毛瑞斯莫,“我对这场球的发挥很满意,我希望在下场比赛对阵兹沃娜列娃的时候一样可以打出这样的水准。”湖北妹子的胃口很大,但看一下败在李娜手下的一流选手:大小威、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这也印证了高沈阳对她的评价,“只要李娜不伤不病,她的实力从来都不差”。

  毫无疑问,只要按照如今的态势打下去,李娜大有希望在法网前重回前30位。“李娜的历史最好排名是16位,我相信她完全有能力重返这个名次,那就理所当然是法网种子了。”高沈阳说。而罗兰加洛斯的种子身份,也意味着李娜将会遭遇大满贯颇为轻松的前两轮。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