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预测大失水准变“砖家” 女单首战种子折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专家的话是不能全信的——作为圈内久负盛名的专业刊物、美国《网球》杂志的执行编辑,史蒂夫·蒂格诺在本次印第安维尔斯站赛前的女子签表分析专栏文章中,开列出了他心目中的四强名单:萨芬娜、库兹涅索娃、德蒙蒂埃娃、扬科维奇。

  结果呢?除了萨芬娜之外,其余三人全部葬身于第二轮火海;而且别忘了,身为种子球员的她们还都已享受过了首轮免赛的待遇。不仅如此,赛事前二十号种子球员中还有巴托莉、科内特、齐布尔科娃、施奈德、郑洁、加里奎斯和杉山爱等多人遭到首战被淘汰的命运。有趣的是,种子早早凋谢的现象在女双赛场同样存在,8对种子在首战过后也仅存半数。

  作为蒂格诺唯一预测正确的四强人选,萨芬娜在本次赛事中有着很强的使命感;如果她能够打入决赛,那么她将首次成为世界头号球员。第二轮直落两盘击败皮诺科娃之后,北京时间周一上午的第三轮比赛中挑战她的将是中国球员彭帅。在八强和四强战中与萨芬娜对位的种子球员分别是阿扎伦卡与兹沃娜列娃,萨芬娜对两人的战绩分别是3胜0负和6胜4负。

  萨芬娜本赛季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镜头,是在她在小威手中两盘仅仅拿到三局的澳网赛决赛;谢天谢地,她此次不必在印第安维尔斯面对这同一个对手。事实上,能够有机会在三月份超越小威,萨芬娜还必须感谢对方的“不够努力”,最新一期的WTA排名榜显示,两人之间只有400分的积分差距,而萨芬娜的计分参赛数量则比小威多出了四项。

  现今的WTA排名系统计算的是一位球员在过去一个循环年中战绩最好的16项赛事的积分,但小威廉姆斯本世纪以来就从未在一年中参加超过13项赛事。而如果想成为世界第一,本月无疑是萨芬娜难得的良机,一旦错过这个机会,在萨芬娜去年夺得柏林站冠军和法网赛亚军的欧洲红土赛季,难度就可想而知。

  印第安维尔斯也许本周就将成为萨芬娜职业生涯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她的同胞德蒙蒂埃娃,则哀叹她也许根本就不应该来到这里。这位目前的世界4号球员此次意外三盘输给一位资格赛球员,全场比赛发出14记双误的她表示,赛季开始以来她参赛过多,本不应该在疲劳的情况下强行出赛。

  而另一位俄罗斯红粉库兹涅索娃,过去两年都在印第安维尔斯获得了亚军,决赛中分别输给了汉图科娃和伊万诺维奇。不过,这两年库兹涅索娃简直就是以获得亚军驰名网坛了,这只是她在过去两年里获得的10个亚军中的两个而已;而在同一个时段内,她只获得过一个冠军。这一回,她倒是玩出了一点新意,作为赛事6号种子出赛,首战便被世界排名100位之外的波兰18岁小拉德万斯卡淘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