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成劳伦斯最佳热门候选 网球五连冠恐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世界劳伦斯协会最近在官方网站介绍了2009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热门候选,其中就有去年连夺法网、温网以及奥运会冠军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和纳达尔竞争的将有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F1历史上最年轻的车手总冠军汉密尔顿等人,我国的体操名将邹凯也位列在册。

  此前瑞士球王费德勒曾经以统治性的地位蝉联了最近四届的至尊荣耀,不过现在看来,已经接过费德勒衣钵的纳达尔很难令网球界在劳伦斯评选中实现5连冠了,尽管西班牙人在2008年同样做得不错,捧起了法网与温网背靠背的大满贯冠军,在北京奥运会摘得男单金牌,并在赛季末时坐稳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不过考虑到2008年作为奥运年的特殊性,因此明年的劳伦斯体育奖将极有可能将重点评选标准放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上,而一旦博尔特最终当选,他将成为第一个成为年度最佳的田径运动员。

  此前,从2000年起,高尔夫皇帝伍兹摘取了前两届的年度男子最佳,德国F1车王舒马赫和美国自行车车王阿姆斯特朗则分别两次和一次登顶,而从2005年起到今年的2月,瑞士球王费德勒则连续4届蝉联了这座“体坛至尊”王座。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