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纳达尔横扫晋级 首战手感炙热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9:52  新浪体育
巴黎银行赛纳达尔横扫晋级首战手感炙热剑指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首站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次轮争夺今日继续进行,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首次出战就以6-2/6-1横扫了德国人贝雷尔,强势挺进32强。本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鹿特丹站决赛被穆雷送蛋之后在ATP巡回赛中的首场比赛,他首战表现出的炙热的手感让人相信他绝对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他的对手贝雷尔首轮完胜了南非人安德森,从而获得了挑战头号种子的机会,此前两人还从来没有交手过。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局的气势就非同寻常,他轻松地就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在对手发球的第3局,他又连续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被贝雷尔依靠强劲的发球挽回,比分来到2-1。在轻松保发3-1领先后,纳达尔又在第5局对贝雷尔的发球展开攻击,在多次僵持平分之后,头号种子再次破发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4-1。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之后,纳达尔以5-2的领先进入了自己的发球生盘局。最终,纳达尔轻松保发以6-2锁定第一盘。整盘比赛,纳达尔一共轰出16记制胜分,而对手仅有可怜的一个。贝雷尔的4个发球局全部都曾被拿到破发点,劣势非常明显。

  次盘比赛的进程和首盘如出一辙,贝雷尔的状态还是没有任何起色,他的首个发球局双方多次平分之后,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在随后顺利保发之后,纳达尔取得2-0领先。第3局,贝雷尔首次以Love game的方式保发,不过这样的发挥却无法在西班牙球王面前持续下去,第5局纳达尔再次在贝雷尔的发球内获得了两个破发机会,他成功把握住第二个机会后取得了4-1的领先。在纳达尔成功保发之后,比赛进入了贝雷尔非保不可的第7局,不过显然西班牙人已经没有耐心等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了,他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并在第一个赛点上就运用反拍斜线的持续进攻迫使贝雷尔回球下网,最终纳达尔以6-1赢下第二盘,从而也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将面对的是26号种子图萨诺夫的挑战,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苦战三盘,最终以7-6(5)/4-6/6-3淘汰了本土选手拉塞尔。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