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再赢4场即可荣登NO.1 保持冷静教练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对于萨芬娜来说,现在是时候了。萨芬娜现在距离世界第一的宝座只差4场比赛的胜利。如果芬妹在下周末能进入到巴黎银行赛的决赛,她将会成为又一位新任NO.1。

  对于沙皇萨芬家族来说,那将成为一个十分特殊的奖杯案例。一个家庭包含两座纪念奖杯,这是其他家庭得不到的。儿子和女儿双双登上网球世界第一的排名,在这项运动中以前从没发生过。现年29岁的萨芬在2000年11月成为世界第一,而那距他美网决赛击败桑普拉斯仅仅过去了两个月。那场比赛沙皇让桑普拉斯看上去只是一个业余的俱乐部选手。从那以后,萨芬和桑普拉斯都说从来都没有经历过那样的比赛。网球界也没有经历过。

  现在随着29岁的萨芬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似乎到了萨芬娜的时间了。在22岁的年纪,这位俄罗斯红粉已经稳定地迈进了顶尖行列。她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虽然08年法网和今年的澳网都输了。而且彪悍的芬妹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收获了银牌。由于现在位列小威廉姆斯之后屈居第二,但本站比赛小威不参加,萨芬娜就成了头号种子。次轮她两盘战胜了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进入第三轮。在长达1小时10分钟的第一盘,以往经常发脾气的芬妹保持住了冷静,在抢七中挽救了三个盘点之后顺利晋级。这场比赛的关键词是“保持冷静”。

  跟哥哥沙皇萨芬一样,萨芬娜职业生涯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和场上恶魔战斗。家族DNA饱含的竞争欲望在燃烧。萨芬已经成为巡回赛场上摔拍子的代名词很多年。他最厉害的时期是1999年,摔坏了48支。到2005年,据沙皇自己估计已经至少已经摔坏了300支球拍。前温网冠军伊万尼赛维奇也是一位虐待球拍的传奇人物,这位前辈在职业生涯末期就说过马拉特-萨芬会在摔拍上比他更有成就,而萨芬也的确做到了。

  哥哥脾气火爆,妹妹在场上脾气也不温和。《澳大利亚报》把萨芬娜描述为“像条发疯的蛇,即将成为NO.1的选手。”但是事实却没能发生,塞雷娜-威廉姆斯以6-0/6-3统治了澳网决赛,夺走了芬妹登顶的机会。去年秋天芬妹也曾有机会,那时候她是可能在美网登上世界第一的六名选手之一,但是在半决赛还是输给了塞雷娜-威廉姆斯。教练在使萨芬娜保持冷静这一点上值得赞扬。在和皮隆科娃的比赛中,芬妹有无数次机会发飙,但是她却没有。现在按照签位来看,能保持住状态的话,芬妹可能会在半决赛对阵同胞兹沃娜列娃。如果获胜,她就会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尽管萨芬娜很多次说过崇拜哥哥萨芬——“你就是我的上帝”——而且还说过他是“网球选手中最具天赋的,而我却连他一半的天赋都不到,”但是她最近也暗示现在是她自己的时间了。“之前我不管去哪,”萨芬娜说,“我都只是马拉特的妹妹,别的就没有了。而现在,我不再只是个观光者。”再赢8盘比赛,也就是4场胜利,然后哥哥就可以回家刷盘子改变一下兄妹俩的角色了。

  (Lu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萨芬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