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坦言全满贯机会渺茫 自评发球和网前是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14日消息,自从1969年的罗德-拉沃后,男子网坛就再没有人能在一年的时间里连夺四大满贯的冠军。随着纳达尔年初在澳网成功封王,越来越多人将再现这一壮举的希望摆在了西班牙人身上。堪称史上红土实力最强的他很可能实现法网五连冠、这将对他在随后前往全英俱乐部进行卫冕带来信心的帮助。

  不过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王却认为自己的机会并不大,尤其是美网最好成绩仅为四强,让他不敢对实现“年度全满贯”有太高的期望。“我实现这一目标的机会真的很小。”纳达尔说道,“所以拉沃尔当年的成就实在很不可思议。不过我想当时他要实现全满贯的难度比现在小一些,因为那时候只有草地与红土两种场地。而现在却有硬地场,而且澳网与美网的硬地特性还大不一样。”

  “美网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远大的目标,我当然希望能赢下这个冠军。但我知道这一切实现起来将有多少困难,我都会乐于接受最后的结果。”纳达尔继续说道,“我会继续努力训练提高水平,但要赢得每一项赛事的冠军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我们谈的是大满贯,难度就更加深一层了。”

  从红土到草地再到硬地,不断进步的纳达尔尽管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但他依然认为自己需要继续提高。“我现在在场上试图打得更为主动一些,发球水平能再提高一些,让自己成为更全面的球员。”纳达尔解释道,“如果你有好的切削,那你在比赛中就多一种击球选择;如果你有犀利的网前能力,这又是另外一种进攻的选择。”

  “当这些积累得足够的时候,在比赛时就可以选择更多的击球方式时,那么你就有更多可选择的进攻套路。而在你面临艰难的比赛时,这一切就会显得极为重要。”纳达尔在最后补充道。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大满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