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称纳达尔并非不可击败 世界第一透露其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5:41  新浪体育
小德称纳达尔并非不可击败世界第一透露其终极目标

纳达尔出席赛前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自信和对比赛的专注让纳达尔成为众人畏惧的对手,但是这并不是说他是不可战胜的。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小德这样说道。

  如果这句话放在去年的同一时间,或许会更有说服力,在去年印第安赛的半决赛中,小德曾在半决赛中横扫纳达尔,并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但是时过境迁,一年后,纳达尔已经拿到了澳网冠军,并且以1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本次比赛,而小德却依然在世界第三原地踏步。

  作为卫冕冠军,小德现在的状态却有些让人担心,虽然小德在迪拜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但在随后的戴维斯杯中,他却连败两场。再加上前两个月糟糕的表现,小德似乎并不是冠军的热门人选。甚至有人指责小德是机会主义者。但小德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自己依然具有竞争力。

  “纳达尔是任何人不敢小看的对手,他除了在身体上非常强壮以外,在意志力上他也是当仁不让,他会为胜利拼到最后一刻。”在将对手夸耀完一番后,小德话锋一转,继续说道:“但这并不是表示,纳达尔是不可击败的。我们今年又回到了这里,又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在迪拜的冠军让我重拾信心,当你连续赢下一些比赛后,你会越来越自信,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我有信心在这里卫冕”

  相对于小德的高调言论,纳达尔则一直延续自己谦逊的作风。“在我看来,不管是作为世界第1还是世界第2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当然,如果我能继续待在世界第1的位置上感觉当然会很棒,但是我的目标不仅如此,我希望能做个全能战士。”

  纳达尔表示获得世界第一并不代表你已经完美无缺,你还需要不断的去完善自己。“我一直在努力提高我的各方面技术,07年的时候我曾在这里夺冠,我希望这次比赛我能更有侵略性,发球能更进一步。当你会削球的时候,你会有一种对一种选择;当你学会网前截击后,你又多了一种选择。只有你学会更多的东西,你才能在艰苦的比赛中胜出。”

  提到一年内囊括四大满贯的壮举,纳达尔也认为这样的机会很小。“我想这个实现的机会很小,罗德-拉沃尔的表现我表现的太棒了,之前我曾获得过红土和草地的冠军,这次又是次突破。不过美网的场地和澳网不太一样,相信比赛会更艰苦。”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