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领衔美国队阵容老化 新人09表现远胜布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很少有人能够像小麦肯罗这样把戴维斯杯队长的位置坐得这么长久,这位八年的队长的策略之一便是——用他对队员的忠诚换取队员们对他的忠诚。罗迪克、布雷克以及布莱恩兄弟是他多年不变的人选组合,而他们四人也已多年来对戴杯的不遗余力作为最好的回报。

  但现在,也许该是小麦肯罗考虑换人的时候了,而目标就是用费什或奎瑞尔换下布雷克。上周的戴杯赛中,布雷克在先取一盘的情况下输给了瓦林卡,其一发成功率在五成以下,后两盘的四个破发点无一拿下;尽管,在缺少了费德勒的瑞士队面前,这样的一场失利并无大碍,但面对下一轮危险的克罗地亚对手,失去每一分都很可能致命。

  尽管世界排名比第13位的布雷克仍有着七位的差距,但费什本赛季12胜5负并且取得冠亚军各一的战绩明显好过赛季战绩仅为7胜4负的布雷克;即便是赛季战绩9胜6负、获得奥克兰站亚军并且打入其他两项赛事八强的奎瑞尔,表现也并不比布雷克逊色。而同样关键的是,布雷克年底就将30岁了,小麦肯罗应该为美国队的未来早做准备了。

  现在看来,罗迪克将稳坐头号主力交椅,而且他的表现确实称职。北京时间周一早晨的比赛中,他3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瓦林卡,为美国队提前锁定胜局。这意味着罗迪克31场的戴杯单打总胜场数也就此超越了阿加西,落后麦肯罗10场而成为美国历史上戴杯单打获胜场次第二多的球员。

  以罗迪克27岁不到的年龄,他完全有希望在退役之前超越麦肯罗的纪录,而他的最好帮手便是麦肯罗的弟弟——队长要继续给他以出赛机会,才能令破纪录成为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布雷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