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成美戴杯历史第2人 超越阿加西创一惊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8日消息,在09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首轮赛事中,罗迪克轻取瑞士头号男单瓦林卡,帮助美国队锁定了世界8强的席位。这场胜利之后,罗迪克超越阿加西成为了美国戴维斯杯历史上胜场数纪录的第2人,并且罗迪克已经连续11次帮助美国队锁定了胜局。

  今年才27岁的罗迪克已经代表美国队出征戴维斯杯多年,击败瓦林卡之后,他为美国队斩获的胜利也达到了31场,目前他和胜场最多的80年代传奇球星麦肯罗还差10场。

  这是一项了不起的纪录,罗迪克对此也非常高兴,“这显然是职业生涯中少数能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纪录之一,尽管我并不非常热衷于这些纪录。我是从小看安德烈比赛长大的,他是每个人都会想要去学习和超越的对象。现在,我超越了他在戴维斯杯上的纪录,这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为此非常开心。”

  除了超越前辈阿加西之外,罗迪克还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那就是在美国队2-1领先后出场的情况下,他保持了11场全胜的纪录。换句话说,罗迪克已经在美国队2-1领先的情况下连续11次帮助美国队锁定了胜局。在关键场次中的如此稳定的发挥,更加值得尊敬。

  失利后的瓦林卡也不吝啬对罗迪克的赞美之词,“我的战术就是不断地向他进攻,当他回出较短回球的时候,我就要迅速地来到网前向他施压。可是,他的发挥实在太好了,这让我很难去完成我的战术,安迪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戴维斯杯世界组的8强战中,罗迪克和他领衔的美国队将面临实力强劲的克罗地亚队。面对拥有平均身高接近2米的克罗地亚“巨人阵”,罗迪克还能将自己的戴维斯杯的胜场纪录继续扩大吗?他能最终在职业生涯内超越麦肯罗的41场胜利的纪录,从而成为美国戴杯历史的第一人吗?这些悬念值得我们期待。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戴维斯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