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高风险打法存漏洞 要成顶尖选手需改“神经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刚刚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自08年初再次闯进巡回赛决赛的中国金花李娜未能延续良好手感,以4-6/3-6输给了2号种子巴托丽后遗憾得拿下了亚军。

  对于刚刚复出的李娜来说,能打进决赛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更何况她还在首轮淘汰了头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但在半决赛以两个6-3横扫了捷克美女贝内索娃后,球迷都期待李娜能在决赛延续自己的火热手感击败巴托丽。决赛上场后李娜也有个不错的开局,虽然先遭破发,但随后连续得分的她一度以4-2领先。但在接近首盘胜利的时候,李娜糟糕的发球给了巴托丽逆转的希望。6个双误、20%的二发得分让2号种子在随后李娜的发球局占据了主动。失去发球掩护的李娜未能守住自己的优势,让气势大涨的巴托丽连下四局逆转取胜。

  李娜在半决赛结束后曾经说过:“我是属于‘神经质’型的选手,只要自己心情和状态都很好,就能表现得很积极主动。”而首盘以这样的方式丢掉自然不可能让她有好“心情”。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李娜就陷入了失误不断的怪圈,不仅自己的二发得分依然在30%以下,在进攻对手发球局时更显得过于盲目。对手在第二盘高达75%的成功率之下,只给了李娜不多的二发抢攻机会。但中国姑娘只拿下了其中的一分,还是靠巴托丽的一次双误送出。尽管在1-4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有机会追成4-4平手,但丢掉这一次机会后李娜却迅速崩盘。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输4分,将冠军奖杯拱手让给了巴托丽。

  火力十足的底线攻势,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让李娜成为WTA巡回赛上最不可低估的球员。即使是现在排名50开外,她依然是顶尖选手最不愿意面对的对手。但是飘忽不定的状态也让中国姑娘成为一个“炸弹”,高失误、高得分的打法使她难以保持稳定。最高排名曾经到达16位的李娜梦想有朝一日成为世界前十,但世界前十球员需要的素质就是连续高水平的稳定发挥。如何能让自己的发挥更平稳一些,将是李娜在日后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