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焦点战纳达尔横扫小德 西班牙4-1破怪圈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20:23  新浪体育
戴杯焦点战纳达尔横扫小德西班牙4-1破怪圈进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首轮塞尔维亚与西班牙的比赛继续进行。虽然塞尔维亚依靠双打扳回一分,但在关键的第四场单打交锋中,他们的头号球星德约科维奇被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击败,比分为4-6/4-6/1-6。纳达尔也帮助卫冕冠军西班牙拿到了一个八强的席位。同时也打破了每次夺冠后的下一届比赛都在第一轮被淘汰的怪圈。

  首盘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就逐渐显示自己在红土上的优势,在第五局率先完成破发后以3-2领先。不过已经背水一战的小德很快将比分扳平,保发后以4-3反超。在盘末阶段纳达尔再次发力,关键第十局失守也让德约科维奇以4-6输掉了首盘比赛。

  相关阅读:纳达尔自信球队能杀入四强 小德赞对手无愧红土之王

            戴杯小德遗憾无缘个人200胜 No.3需用成绩证明自己

  进入第二盘比赛后小德状态有所回升,在挽救了三次破发危机后与纳达尔在前六局打成3-3平。然而在九局破发点面前发出的一次关键双误,让他再次面临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天王也没有浪费机会,强势保发后以6-4再胜一盘。到了第三盘后,德约科维奇曾经利用纳达尔心态松懈的机会在开局取得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未能把握的情况让他信心开始动摇。在双方打成1-1后纳达尔以秋风扫落叶一般的速度连赢五局,将第三盘的比分定格在6-1。

  而在第五场已经无关晋级的比赛中,费雷尔延续了昨天良好的手感。他以6-0/6-3轻松横扫了塞尔维亚小将特罗伊基。就这样卫冕冠军西班牙在主场以总比分4-1痛击了塞尔维亚队,顺利晋级八强。

  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队,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奥地利队,而塞尔维亚接下来却不得不为保住自己世界一组的资格展开努力。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