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决赛面对恐怖异类 发球和心态成获胜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新成员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将展开李娜vs巴托丽的决赛争夺。这也将是两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在09年伤愈复出后,李娜在墨西哥逐渐找到了状态,在本次比赛首轮就逆转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0位的A-拉德万斯卡,随后又一路连克三名捷克选手杀进决赛。这也是李娜继去年年初黄金海岸的比赛中夺冠以来,时隔一年,再次闯入决赛。而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战胜了郑洁的法国猛女巴托丽。

  和郑洁不同,李娜击球力量大,发球也能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威胁,这就使得她在与欧美选手对抗时在力量方面不会处于下风,甚至在很多比赛中都能占优。另外,李娜在与对手进行底线对峙,也可以充分利用力量的优势抢占主动权。

  除了击球力量大以外,李娜以平击球为主的进攻方式,也使她能在进攻中占据主动。李娜经常会选择在球的上升点击球,使回球比较重,球速快,而且不容易下网,同时还能减少对手的回球时间,连续的底线进攻后,对手经常会被压得喘不过气。

  而正反手均衡是李娜的另一个优势。我们经常可以在比赛中看到李娜运用大角度正反手抽击来调动对手,也正是凭借强悍的正反手攻击力及快速的移动步法,李娜才可以战胜小威、扬科维奇以及库兹娃这样的强手。

  而李娜决赛的对手巴托丽,成名于07年的温网,她以黑马的姿态闯入四强,并在半决赛淘汰了比利时人海宁,最终获得赛事亚军。巴托丽的正、反拍双手握拍在WTA前二十选手中属于一位“异类”。这样的技术风格也决定了她的定点进攻无论力量、速度以及稳定性都比一般的选手要好。虽然脚步与其他选手比较并不算灵活,但是依靠不错的手感,巴托丽往往能依靠上旋高球以及小斜线等变化球在被动时化为主动。本赛季巴托丽也有个不错的开局,在布里斯班的热身赛上也杀进决赛,澳网更是淘汰的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本次再次杀入决赛,法国人也不会放过这个夺冠的绝佳机会。

  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李娜在进攻端更具优势,而巴托丽则在稳定性上略胜一筹,面对巴托丽这样的对手,李娜需要加强发球的稳定性,减少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同时还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丰富自己的技战术打法,这样才能将赢球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巴托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