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首日瓦林卡逆转布雷克 罗迪克助美国扳平瑞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8:58  新浪体育
戴杯首日瓦林卡逆转布雷克罗迪克助美国扳平瑞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于周五在各大主场展开首日较量。在美国主场迎战瑞士的比赛中,缺少了费德勒的客队虽然在实力上大大折扣,但还是凭借头号单打瓦林卡的出色表现在首日逼平了对手,奥运双打冠军首战以3-6/6-4/6-3/7-6(3)逆转布雷克;随后美国队出场的罗迪克以6-1/6-3/7-6(5)击败切迪奈利。主场作战的瑞典队和德国队则在首日比赛中与各自对手战成1-1。

  主场作战的美国队首场比赛派出的是黑人酷哥布雷克,迎战瑞士队头号单打瓦林卡。比赛伊始,布雷克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就成功完成破发,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的美国人以6-3先声夺人。作为客队的头号主力,瓦林卡清楚此役关乎瑞士队晋级命运,身兼重担的奥运双打冠军知耻而后勇,在第二盘、第三盘比赛中反客为主,以6-4/6-3连下两城,从而在大比分中反超对手。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四盘,场上形势突然陷入僵持,两位选手都找不到合适的破发机会,比赛被拖入抢七。尽管主场观众的加油曾经多次帮布雷克度过难关,但是关键时刻美国人还是出现了状态上的波动,善于把握机会的瓦林卡在抢七局中以7-3胜出,从而实现逆转,为瑞士队取得开门红。

  美国和瑞士的第二场单打在罗迪克和切迪奈利之间进行,名不见经传的后者虽然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但是面对美国大炮弹的强势进攻还是难以抵抗,只得败下阵来。比赛伊始,客场作战的瑞士人略显紧张,这让罗迪克从开局就抓住了机会,首盘比赛中切迪奈利仅保住一个发球局,以1-6溃败。随着比赛的进行,切迪奈利逐渐适应对手的球路,与美国大炮展开对攻,然而关键时刻罗迪克丰富的大赛经验还是帮助他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很快又以6-3再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三盘,场上形势逐渐胶着,关键的第9局中,罗迪克手握五个破发点都被对手顽强救下,切迪奈利在艰难保发后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住发球局,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罗迪克的经验再次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美国大炮最终以7-5锁定胜局,如愿将大比分扳平。

  虽然没有现场观众的加油,但是瑞典队和以色列的比赛还是异常激烈。首场比赛中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松和列维杀满五盘,最终在决胜盘长盘比赛中艰难锁定胜局,比赛的总比分为6-7(3)/6-4/7-5/4-6/8-6。随后出场的文西古尔拉和D-塞拉同样战至决胜盘长盘,最终以色列人技高一筹,以4-6/6-3/3-6/6-3/11-9胜出,从而将大比分扳平。德国队本轮作镇住场,迎战整体实力同样不容小视的奥地利。代表德国队率先登场的老将舒特勒在首场比赛中以4-6/7-5/5-7/2-6不敌库贝克。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以6-7(4)/4-6/6-4/6-3/6-3逆转梅尔泽,为主队挽回一丝颜面。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瓦林卡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