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瑞典VS以色列闭门谢客 小麦肯罗盼比赛顺利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7:58  新京报

  ■ 洋砖

  戴维斯杯世界组1/8决赛将于下周末进行,瑞典选择在政治气氛活跃的南部马尔默迎战来访的以色列,这可以理解但却令人遗憾。让人无法理解的是随着比赛的临近,为何瑞典网球协会和国际网球联合会仍然没有介入:

  1。将比赛移师瑞典国内相对安全的地点甚至国外,以避免情势升级;

  2。保障选手的人身安全,保护戴维斯杯的完整性。

  马尔默地方穆斯林移民众多,民众领袖左倾,无不对以色列怒气冲冲。当地政府于是决定从安全上考量,这场比赛将“深闭门”、“锁重楼”———大家伙儿都别看了———并且搞笑地声称无法提供足够的安保力量,可比赛场地是仅4千余座的波罗的海室内体育馆,美国的一些专科学校甚至有更大的场馆。

  我只能得出以下结论:马尔默当局,亦或瑞典网协,强烈地希望这场比赛成为争议对象———闭门战某种意义上暗示以色列为国际社会所摈弃———从而推动反以情绪。

  大批群众汇集马尔默,计划在比赛期间抗议,这正合一些人让以色列难堪的意图,还有什么比满大街的示威者、来访国家连旗帜都不敢亮这样的情形更佳呢?如此粗鲁赤裸的政治干预让人惊愕。

  想还网球彻底政治清白恐怕太过天真,但眼前的情况是风暴面前人人束手。戴维斯杯美国队队长帕特里克·麦肯罗之前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说:“我想大家都希望看到比赛顺利进行,存在安全问题主办国能进行有效处理,避免狂热分子或好事者影响公众。”

  “我们都不要忘记,戴维斯杯创立的初衷是促进参加国之间的友谊。我们一直试图强调场上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对我来说,这才是戴维斯杯。”

  默许政治干预体育,瑞典网协继续组织举办戴维斯杯已不合适。国际网联应当立即干涉,要求更换比赛地点或原地公开比赛(充裕安保力量),最好接管组织工作改在中立地点或以色列举行。

  网球史上最显而易见和无法容忍的政治秀就快上演,无论如何看待中东紧张局势,我们都不应该松懈自己的职责,任由戴维斯杯被政治干预。尊重和保护戴维斯杯的完整性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而国际网联理应是主导者。

  □编译:芩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