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赛卫冕冠军顺利进决赛 与小黑豹争夺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27日消息。总奖金为122.65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墨西哥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卫冕 冠军、4号种子阿尔玛格罗通过了阿根廷人阿奎罗的考验,他以两个6-4顺利过关;头号种子孟菲尔斯则以6-3/6-4完胜阿卡苏索。两人将在决赛中为个人赛季首冠展开激战。

  第一场进行的半决赛是由西班牙红土小天王阿尔玛格罗迎战阿奎罗,4号种子此前与对手有过三次交锋,他也保 持了三战全胜的记录。首盘比赛开始后阿尔玛格罗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成功破发,让他取得了3-1的完美开局。此后阿奎罗逐渐提升自己的状态,再没有在发球局犯错。尽管阿尔玛格罗首盘一发的成功率仅有36%,但他扎实的底线实力还是让他在发球局保持了明显的优势。在强势拿下第十局后,他也以6-4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在前四局打得难分难解,不过阿尔玛格罗还是抓住机会在第五局成功破发,并以4-2领先。不愿缴械投降的阿奎罗在随后展开猛烈的反扑,一度将比分追成4-4。但是关键第九局的失守,还是让他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

  2号种子孟菲尔斯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近来状态不错的5号种子阿卡苏索,阿根廷人刚刚在上一轮终结了罗布雷多的12连胜,显示出不错的手感。首盘比赛开始后孟菲尔斯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虽然在第二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他还是成功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尽管阿卡苏索在随后比赛将自己的一发得分率提高到70%以上,让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再受到任何威胁,但在孟菲尔斯的发球胜盘局中连续浪费了两个破发的机会后,阿根廷人在首盘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孟菲尔斯用一个ACE球拿下了盘点后以6-3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孟菲尔斯再次在开局取得破发并以2-0领先,虽然阿卡苏索在第六局浪费了两个扳平比分的机会,但他还是顽强得在随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分追成3-4。不过一发得分率接近90%的孟菲尔斯还是没有让阿卡苏索拿到任何破发的机会,在发球胜赛局中直落四分拿下后,他也以6-4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孟菲尔斯 阿尔玛格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