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半决赛小德大逆转西蒙 法国天才惨遭稳定男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1:47  新浪体育
迪拜半决赛小德大逆转西蒙法国天才惨遭稳定男横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迪拜当地时间2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克莱冠军赛刚刚结束了上半区的一场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3位的德约科维奇和3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8位的西蒙鏖战三盘,最终技高一筹的小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大逆转了对手,三盘的比分分别是3-6/7-5/7-5。获胜后的小德也在新赛季首次闯入了ATP赛事的决赛,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费雷尔,后者以6-2/6-2横扫了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本场比赛之前,小德和西蒙职业生涯曾有过两次交锋,并且都发生在08赛季。在去年年初的马赛站比赛中,西蒙苦战三盘击败了当时士气正盛的澳网新科冠军小德,而在年末的上海大师杯的半决赛上,经历了长时间低迷状态的小德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他三盘逆转了对手,并最终成功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首盘比赛,两人的状态都进入得较快,在顺利地各保发球局1-1之后,小德在西蒙发球的第3局内获得了机会,他先后两次创造出破发点,但西蒙都依靠稳定的发挥顽强挽回。第6局,没有把握住机会的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内反而出现了危机,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的他最终惨遭破发,西蒙取得4-2的领先。此后两局,两人都各自轻松保发,比分来到5-3,西蒙也因此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最后的第9局中,西蒙连得4分轻松保发,从而以6-3获得了首盘的胜利。本盘比赛,小德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都保持的不错,但无奈自己发球内的唯一的一次破发点被对手把握,而自己创造的2个破发点都被挽救,这是他首盘失利的关键。

  次盘比赛的开始阶段,比分落后的小德又在第3局陷入苦战,多次平分之后他才艰难保发,比分来到2-1。互保发球局之后,小德在第6局再次获得机会,无奈他今天关键分的处理还是很不理想,浪费机会后比分来到3-3。随后,两人都牢牢地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6。在西蒙非保不可的第12局,小德突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他连续得分,轻松破发成功,从而以7-5扳回第二盘,将比赛拖入了最后的决胜盘。    

  第三盘一开始,小德不稳定的发挥再次出现,本来士气已经上升的他在首局惨遭破发,西蒙顺利保发后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的比赛,小德还没有放弃,他在2-3落后的情况下,在第6局经过苦战,最终艰难破发,将比分追至3-3,两人又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的几局,双方都曾在对方的发球局拥有机会,但最终都和机会擦肩而过,比分最后一直交替上升来到了5-5。关键的第11局,小德发球局受到了西蒙的狂攻,不过顶住压力的小德最终成功保发。在西蒙无路可退的第12局,小德再次上演最后时刻的关键破发,他最终在全场比赛的首个赛点上以一记网前高压球拿下,从而获得了这场艰苦鏖战的胜利,顺利杀入了本届迪拜冠军赛的决赛。

  下半区的半决赛随后进行,结果上一轮依靠穆雷退赛而幸运晋级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惨遭西班牙稳定男横扫,两盘比赛费雷尔都早早地连续破发,确立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最终西班牙人以两个相同的6-2血洗了加斯奎特,他将在决赛中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本次迪拜冠军赛的桂冠。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