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赛阿卡苏索终结罗布连胜 半决赛挑战孟菲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26日消息,总奖金为122.65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墨西哥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对四强席位的争夺。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终于停住了自己连胜的脚步,他以5-7/2-6不敌连续四周相遇的阿卡苏索;阿根廷人在四强的对手是2号种子孟菲尔斯,法国天才在今天以6-3/(4)6-7/4-1领先时,对手梅耶尔因伤退赛。

  至尽已经取得了12连胜的罗布雷多,在过去两周赢下了背靠背冠军,而且在半决赛上击败的都是阿卡苏索。今天已经是两人在过去一个月的第四次交锋,阿根廷人显然做好了复仇的准备。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了状态,一发得分率都在80%以上,也让两人在前十局打成了平手。不过到了盘末阶段,罗布雷多一发成功率的下降给了阿卡苏索主动进攻的机会,成功破发后的他也以7-5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两人再次形成了胶着,不过率先发力的阿卡苏索还是在第六局成功破发,并以4-2领先。不愿将胜利拱手让出的罗布雷多在随后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一度逼出全场比赛唯一的破发点,但阿卡苏索还是依靠扎实的底线将危机化解。在2-5落后的情况下,罗布雷多气势已失。比赛最后阶段发球局的再次失守,也让他以2-6输掉了全场比赛。

  2号种子孟菲尔斯今天的对手是阿根廷小将梅耶尔。比赛开始后孟菲尔斯在开局有点慢热,在自己首个发球局中 就送出了一个破发点,不过梅耶尔也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双方在前六局打成3-3平。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梅耶尔仅10%的二发得分率给他带了麻烦,在这局中他多次面对孟菲尔斯的破发点。尽管化解了三次危机,但孟菲尔斯还是抓住机会成功破发。2号种子在发球胜盘局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以6-3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在前四局再次打成平手,到了盘中阶段孟菲尔斯逐渐发力,他也先后拿到了五个破发点。但顽强的梅耶尔并没有放弃,他依靠积极的跑动将全部破发点扳平,比赛也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局。抢七中梅耶尔气势完全了占据上风,他以7-4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后,提升了状态的孟菲尔斯在开局取得破发后以3-0领先。梅耶尔虽然在随后追回一局,但当2号种子以4-1领先时,梅耶尔宣布因伤退赛。孟菲尔斯在半决赛将迎战阿卡苏索。

  在今天其他结束的1/4决赛中,卫冕冠军阿尔玛格罗以6-2/7-6(2)击败了同胞特拉维尔后,将在半决赛迎战阿根廷人阿奎罗。后者将首轮爆冷击败纳尔班迪安的奥地利资格赛选手科埃勒尔淘汰出局,比分为6-3/7-6(6)。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菲尔斯 罗布雷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