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沃娃揭秘俄罗斯网球缘何崛起 称自己不是温网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在兹沃娜列娃澳网首次打进四强,在半决赛赛不敌萨芬娜的比赛中后,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她职业生涯首进TOP 5。最近每日邮报的记者阿莱克斯采访了年仅24岁的俄罗斯选手。在采访中他们谈论了为什么最近俄罗斯网球如此强大,为什么前总统叶利钦是俄罗斯网球的英雄?为什么她不是今年温网的大热门。

  你在年初澳网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你自己感觉那?

  兹沃娜列娃:我现在已经不想澳网的事情了,我现在正在提高自己的各个方面,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我一直都对自己充满信心。现在我的经验更丰富了,也是一名更成熟的网球选手。

  为什么俄罗斯选手可以统治女子网坛多久?

  兹沃娜列娃:现在涌现的好的年轻选手不是很多,但是如果你看看俄罗斯的选手,萨芬娜只有22岁,德门蒂耶娃是27岁而且还会打一段时间的好球,库兹涅佐娃也仅仅是23岁,我现在是TOP10,24岁。还有一些好队员,她们的年龄也都在25岁以下,我想在接下来的2年内,我们会继续看到俄罗斯选手在网球场上走红。而且我们还有后佩尔瓦科,09年澳网的青少年组冠军。

  为什么俄罗斯选手会变的如此强大?

  兹沃娜列娃:网球在俄罗斯流行起来要感谢叶利钦。我们拥有伟大的冠军卡费尔尼科夫,而库尔尼科娃是女子选手的开路先锋。随后是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接着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和她们一起训练,看着她们不断成长。孩子们变得更自信,相信她们应该可以在网球上取得成功。我们们互相影响,这帮助了我们,因为我们可以在一起训练互相学习。我们一起训练,互相帮助,这样我们会越来越好。

  俄罗斯网球的青训应该也不错的?

  兹沃娜列娃:我们有很多伟大是教练致力于青少年的训练。我想虽然在职业赛场上没有我们俄罗斯的好教练,但是在青少年训练中,我们的教练很出色。他们发掘天才,和他们一起训练,所以我们有好多出色的年轻选手,虽然最后大家或许不一定走上职业的道路。网球训练并不便宜,你必须有训练经费还要有场地,这使得不少选手不得不转行。所以我在年轻的时候都在俄罗斯训练,在16、17岁的时候次去美国训练的。

  此次信贷危机对网球有影响吗?

  兹沃娜列娃:我想这会使得网球更加艰难一些。因为要发掘好队员,我们需要从很多孩子中挑选出色的选手,这需要很多赞助。很多家庭但付不起昂贵的费用,因为你要全世界到处旅行、训练、比赛、积累经验。如果现在我们有很多好球员,好多孩子需要赞助,这就会出现困难。挑战仍然是我们需要培养给多的网球选手。

  你温网的目标是?

  兹沃娜列娃:要在温网打出好成绩不容易。当然这是大满贯,我希望尽力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获得好成绩,因为我喜欢职业比赛。但是在温网前我只能参加一次草地比赛,而且我对草场不是很适应。你看看我职业生涯,你都可以数出来我在草地上仅仅打了几周比赛。在我六年的职业生涯中,总过也就是20周的草地比赛。要想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这样的参赛数量绝对不够。但是我会尽力改变自己的策略,毕竟温网是很特别的一站大满贯。这不仅仅是大满贯比赛,有着深厚的历史,而且在我儿时的时候我就开始看温网了。
    (九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