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阵容打折挽救赛事形象 讨好小德穆雷成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一年前的迪拜站上,费德勒仍是排名世界第一的瑞士天王,而穆雷则是一位将将排在世界前十门外的苏格兰新星;穆雷没能排上种子选手,并且被抽中在首轮便和费德勒早早相遇。这样的一场首轮对阵,是对迪拜站多年一贯的强悍阵容的最好说明。

  那场比赛中,穆雷在以抢七局的方式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精彩逆转,但仍挡不住内心高傲的对手赛后对他打法过于保守的指责。作为对老前辈这番话的最好回应,穆雷在过去一年以来大大增强了他的肌肉厚度和攻击火力;而其结果也显而易见——去年迪拜站那场对阵后,穆雷对费德勒的战绩是初具优势的2胜1负;一年过后,穆雷已经以5胜2负绝尘而去。

  不过,上赛季如此强悍的赛事首轮阵容,在今年已无缘复制——因为世界前十球星中多达五位退赛,赛事球星的“浓度”大大被稀释。最好的例证就是,去年来到迪拜时世界排名第12位的穆雷都无法被列为种子,而今年的赛事中,世界排名第25位的萨芬在得到一张外卡的同时,也得到了第8号种子的排位。

  不过,包括纳达尔、费德勒以及卫冕冠军罗迪克在内的多位大牌球星避战迪拜,对于那些参赛的球员来说倒是一个好消息。穆雷直言不讳:“世界头两号球星受伤固然令人失望,但很显然这会让我在迪拜的日子好过不少。”不仅如此,穆雷还得到了球员官方酒店原先为纳达尔和费德勒准备的豪华套间,照理说环游世界且身家千万的穆雷什么没见识过?不过,他还是显得有些受宠若惊:“无论何时我需要什么,只需按下房间内的一个按钮,就会立即有人出现在我门口,我从未体验过这种美妙的滋味……”

  迪拜历来是营造噱头的高手,无论是费德勒与阿加西在帆船酒店停机坪上的对战,还是费德勒乘坐直升飞机俯瞰这座美丽的都城,都曾给这项赛事加了不少印象分。今年的迪拜站赛事因为上周女子赛事期间“皮尔事件”而形象坍毁,在男子赛事这一周“讨好”参赛球星便更成为当务之急。

  作为赛事两张最大的招牌,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成为赛事的“宣传工具”。穆雷乘坐一辆三层的豪华游艇在帆船酒店附近的水域游弋,“我以前只在参加少年赛事时参观过一次港口,更别说乘坐如此豪华的游艇。”估计穆雷说的是实话——他居然忘记了脱掉运动鞋,这违反了乘坐游艇的第一条规则。下得艇来,穆雷连赞这是他经历过的最有趣的赛事余兴活动。

  德约则在周一来到了赛地附近的一家飞行学校,在逼真的空客驾驶舱里模拟了从贝尔格莱德到迪拜的飞行。活动过后德约兴奋地表示:“我一向喜欢参加这种活动,去年我在这里体验了室内滑雪,今年则是模拟飞行,那简直太逼真了。”一个上天,一个下海,这恰好正符合两位当红球星如今的境遇——在并不顺利的赛季开局之后,德约急需将状态和自信迅速带上一个新的高度;而在几乎完美的赛季开局之后,就像诸葛亮在《赤壁》中的那句台词一样,穆雷“需要冷静一下”。

  本次迪拜站首轮比赛给了穆雷一个冷静的机会,虽然他不必像去年那样在首轮就硬撼费德勒这样的强敌,但面对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穆雷在6比7、6比3和5比3勉强领先时才因对手踝伤退赛而幸运晋级。穆雷赛后对自己的发球尤其感到不满,特别是二发给了对手太多直接攻击的机会;更令人担心的是,他在本场比赛中踝关节同样感到不适,穆雷表示希望那不会阻挠他继续参赛。赢得这场比赛之后,穆雷本赛季的总战绩已改写为14胜1负。

  同本周将争取赛季第三冠的穆雷相比,德约仍在追求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上周在马赛站四强战中被特松加直落两盘击败后,他本赛季的总战绩仅仅为9胜4负而已。德约本赛季尚未战胜过一位世界排名在25位之前的对手,迪拜首轮,他以2比0轻取百位之外的意大利人西波拉;本次赛事中,与他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对位的种子球员分别是西里奇和西蒙,他们也都是耗费三盘才赢得首轮胜利。

  在底线失去了以往凶狠的火力,他曾经为人称道的在纷飞炮火中锤炼出的极强生存能力也难寻踪影,他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少——至少,在模拟飞行的“途中,”德约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尽管,那谈不上是一次真正的飞行。这位迪拜站的头号种子,本周能一路笑到最后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