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反手突飞猛进获称赞 现役第3人仍旧还有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迪克已经连续第二周和斯捷潘涅克在赛场碰撞了——圣何塞站半决赛中,之前已连续四次战胜斯捷潘涅克的他终被捷克老将取得一胜;而孟菲斯站决赛中,罗迪克以两个7比5成功复仇,不仅赢得本赛季的第一冠,也粉碎了对手赢取赛季第三冠的美梦。

  亨曼曾经说过,斯捷潘涅克是更衣室里最遭人痛恨的对象;不仅因为他那种能让对手发疯的多变性打法,同时也在于他嚣张的庆祝方式以及比赛中为改变节奏所使出的各种伎俩。不过在孟菲斯站决赛中,罗迪克终于没有让这个一周前还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再次得逞。事实上,在和斯捷潘涅克的过节中,同样能够看出他的直率个性——去年的圣何塞站决赛中击败斯捷潘涅克之后,罗迪克面带嘲讽地扭动起身体,模仿对手在获取重要胜利后的“蠕虫式庆祝”动作,搞得斯捷潘涅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尴尬地回应:“我不知道他当时是在干什么……”

  这是罗迪克职业生涯获得的第27个冠军,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费德勒的57个和纳达尔的32个,超出另几位前世界头号球员休伊特、莫亚和萨芬的26个、20个和15个。这也是罗迪克和斯蒂芬奇合作后所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不过,他的新教练并不想抢功:“他之前已经赢得过26个冠军了,他知道如何去夺冠。”

  罗迪克的发球和正手通常都值得信赖,但在本次孟菲斯站中真正引人注意的,则是他反手的出色发挥。尽管击球动作仍然略显生硬,但在斯蒂芬奇的指导下,他的反手攻击具有了更快的球速、更多的上旋和更好的深度。在和斯捷潘涅克的这场决赛中,面对老辣对手那些变化多端的来球,罗迪克在反手位始终保持着足够的耐心,直到寻找到一击致命的机会。美国知名的网球作家查理·布瑞克便指出:“现在,到了我们也给予罗迪克的反手击球一些认可的时候了。”

  孟菲斯站夺冠之后,罗迪克的赛季总战绩已改写为了17胜3负,世界排名稳居第六;当然,因为本周拒绝赴迪拜卫冕,他的积分将遭受较大损失。而罗迪克本赛季的三场失利中,除了圣何塞站输给斯捷潘涅克的那一场之外,便是多哈站决赛输给穆雷以及澳网赛半决赛输给费德勒。

  这也正说明了罗迪克的一个特点,也许他已无力和世界前几位的顶尖球星展开全面的抗衡,但他能够赢得大部分他应该赢得的比赛。稳定,确实是罗迪克的一个标志,就像费德勒不久前在澳网赛上评价罗迪克的那样:“他已经连续六年还是七年保持在世界前十了?这样的稳定性,并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不管是说到本赛季还是与斯蒂芬奇的合作,手捧冠军奖杯的罗迪克都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局,但我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很显然,对于2009赛季,26岁的罗迪克有着比孟菲斯站桂冠更大的野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