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氏姐妹保持女子网坛高品质 09年将演绎更激烈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是因为海宁过早退役留下的权力真空以及长期伤退的莎拉波娃无法参与竞争,威廉姆斯姐妹才相对轻松地唤回了昔日重来的美妙日子——持有这样想法的人一定不在少数;不过,让我们试着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在已经缺少了海宁和莎娃的情况下,假设威廉姆斯姐妹中的一人也宣布退役而另一位则把赛季的一半时间花在病房以及好莱坞的派对上,那么,女子网坛会不会进入一个近20年来竞争水准空前低下、竞争氛围空前乏味的时期?

  威家姐妹的粉丝众多,但仇恨者也一定不在少数;但即便是后者也不得不感激这对黑人姐妹的存在,在女子网球从未像如今这样急需有人保持高水准、有人奉献激烈对抗、有人提供新鲜话题的时期,她们果真不负众望的贡献出了这样的高水准、激烈对抗和新鲜话题。

  迪拜站半决赛威氏姐妹间的第19次对抗,终于为小威夺得澳网桂冠后就一直过于平静的女子网坛激起了一圈美妙的涟漪。这不是她们交手中最精彩的一场,但却是竞争最激烈的几场比赛之一;比赛打至决胜盘抢七,这在她们的19次对抗中也仅仅是第二次而已。

  还记得这对姐妹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的早期对抗史吗?诡异的比赛进程让德蒙蒂埃娃这样赛场外不具攻击性的好姑娘都说出比赛结果是由老威廉姆斯事先决定的话语。而随着年代的推进,威廉姆斯姐妹之间的对抗越来越精彩也越来越真实,同时也带给女子网坛越来越高的价值。

  09赛季对于威氏姐妹来说是一个黄金般的机会,她们将奋力成为世界头两号的球星,而不再继续忍受“姐妹内战”在决赛前就提前上演的悲剧。她们已反复证明,当她们身体健康并对网球专注时,她们比所有其他人都高出一个层次;就像此次迪拜,在半决赛相遇前,她们分别击败了两位热门选手——小威两个6比4淘汰正力图复兴的伊万,而大威则两个6比3轻取卫冕冠军德娃。

  09年赛季,对于所有热爱网球的我们来说,同样是一个良机——让我们抓紧时间欣赏威廉姆斯姐妹带给我们的惊人力量和美妙球技,毕竟,即将29岁的大威和只小她15个月的小威,不可能就这样青春永驻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