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赛小德穆雷演双雄争霸 No.3争夺战从这里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05  新浪体育
迪拜赛小德穆雷演双雄争霸No.3争夺战从这里开始

2007年迈阿密赛,两人还都很青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退出,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自然成为了本周迪拜赛事冠军的热门人选。两位小天王的成长使得网坛摆脱了“费纳二人转”的无聊局面,不过最近肯定是穆雷更受人关注,而本站比赛很可能成为他冲击世界第三的绝好契机。

  小德在今年更换了球拍型号,这微小的变化无疑对职业球员有着不小的影响。今年参加了四项比赛,总战绩仅为9胜4负,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和马赛站两度进入半决赛。塞尔维亚少年似乎已经遗忘了去年春天的手感,这样的成绩无疑与世界第三的身份并不完全符合。相反的是穆雷确实状态火热,总战绩13胜1负。除了澳网败给沃达斯科之外,在多哈和鹿特丹都是赢得了冠军,并且分别在夺冠途中战胜了费德勒、纳达尔,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上一周小德出战马赛赛获得了90个积分,而穆雷则是休赛一周。在最新一期积分榜上,两位少年好友的差距是1550分。本周的迪拜赛后,三月的第一个周末将会进行戴维斯杯比赛。再然后就是两个ATP1000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加上本周的迪拜ATP500赛事,这高达2500分的总积分无疑会对现今网坛产生一定的冲击,可以说小德目前1550分的优势并不能稳稳保证他世界第三的位置。

  去年的春季可谓是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巅峰期,夺得了2008年澳网之后,他又拿下了印维大师赛的冠军。不过这也给他今年的前景蒙上了不小的阴影。在去年的赛程中,小德在三四月份参加了迪拜站、印维站和迈阿密站三个比赛,分别获得270分、1000分和10分。巧合的是穆雷也只是出战了这三场比赛,获得分数是150分、150分和10分。这就意味着今年同样的赛程下,小德的压力要大得多。简单地说,如果两个人在这三站比赛中表现一样,那么两个人的积分差距也会缩小到580分。而要知道,一站大师赛冠军比亚军的积分就要多上300分之多!

  当然提前讨论那些可能性有些徒劳,本周的迪拜赛才是真正的风向标。相对来说小德的签位略微凶险,本赛季两度夺冠的西里奇和法国帅哥西蒙都是硬地好手,而下半区中状态疲软的费雷尔和老迈的萨芬恐怕都难挡穆雷前进之路。如果两人能在决赛碰面,真刀真枪的决个高下,应该会比世界排名更有说服力。山中无费纳,德穆谁称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早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