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赛站小德惨遭四连败 特松加晋级决赛迎来法国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8:26  新浪体育
马赛站小德惨遭四连败特松加晋级决赛迎来法国内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赛21日消息,09赛季的马赛13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上半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特松加的强强碰撞中,特松加再次击败了小德,两盘的比分是6-4/7-6(1),这场胜利也让特松加将对阵小德的记录扩大为4连胜。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罗德拉同样直落两盘击败了2号种子西蒙,赢得“法国内战”的他将在决赛中和特松加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小德和特松加的比赛率先登场,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锋,排名现对靠后的特松加保持着3胜1负的优势。在08澳网上,小德在决赛中四盘击败了特松加夺得冠军。不过,天赋极高的特松加却在下半年的泰国公开赛决赛中成功复仇,并且在巴黎大师赛和上海大师杯上连续获胜,取得了对阵记录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两人一开场就充满了火药味,双方在底线的精彩回球不断。小德本盘先后两次制造出破发点,但都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而是特松加利用仅有的一次机会成功破发,将比分领先至5-4。关键的第10局,小德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内获得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但特松加此时却利用强大的发球一一挽回,最终以6-4拿下第一盘。

  次盘比赛,特松加依旧在自己的发球局内保持强势,他高达7成以上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让小德整盘都没有获得一个破发点。不过,小德的状态也出现明显的提升,他在对手仅有的两次破发机会上发挥稳定,顽强挽回。比分交替上升后,双方不得不依靠抢七决出第二盘的胜负。最终,特松加在抢七中完全地统治了比赛,他仅让小德得到可怜的一分,并因此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连续第4次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西蒙和同胞罗德拉展开内战,最终在首盘成功拿下抢七之后,罗德拉次盘占据了完全的主动,他以6-2再下一盘,完胜了2号种子,两盘的比分分别是7-6(5)/6-2。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德 特松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