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菲斯赛波特罗内战取胜 携手前澳网亚军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孟菲斯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26,500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孟菲斯冠军赛在今天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前澳 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以7-5/6-3完胜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顺利挺进第二轮。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在一场阿根廷内战 中笑到了最后,他以6-3/7-6(5)击败了同胞卡纳斯。

  去年由于伤病缠身被迫退出大量比赛的巴格达蒂斯排名已经下滑到百名开外,这站比赛依靠组委会提供的外卡才得以直接参与正赛的争夺,他在首轮的对手是去年表现抢眼的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慢,尤其是发球的威胁不大让他们在对方的发球局中都找到了不少的机会。巴格达蒂斯只有43%的一发成功率以及锦织圭仅50%左右的一发得分率,是他们在发球局中屡遭破发的重要原因。当双方在各自破掉对手两次发球局来到5-5时,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巴格达蒂斯还是抓住了机会连下两局,以7-5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巴格达蒂斯保持了上盘盘末的气势,在开局不久就两次破发得手。虽然不愿将胜利拱手相让的锦织圭在随后回破一局,但是依靠多一次的破发优势,巴格达蒂斯还是以6-3锁定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

  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首轮的对手是同胞老将卡纳斯。双方此前在美国的硬地曾经两次交手,阿根廷小将取得了全胜的战绩。首盘比赛开始后,德尔-波特罗开局非常顺利。在第三局抓住了卡纳斯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成功破发后,已经以3-1领先。虽然在第六局阿根廷老将一度拿到了扳回比分的破发点,但是德尔-波特罗在首盘高达72%的一发成功率让他顺利将危机化解。错过了这次机会后,虽然卡纳斯在第一盘再没有犯错,但是正因为此前的慢热让他不得不以3-6先输一盘。到了第二盘后,德尔-波特罗本有机会在开局就确立领先优势。但是顽强的卡纳斯在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了2-2平。此后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比赛也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尽管卡纳斯一度取得了3-1领先,但是综合实力更强的德尔-波特罗还是把握住战机,以7-5锁定了胜利。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首轮比赛中,4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被法国选手F-塞拉爆冷淘汰,比分为4-6/7-6(1)/2-6 。与他一起出局的还有美国名将邓特,这位发球上网的好手以4-6/6-3/2-6不敌拉托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古尔比斯同 时也成为了德尔-波特罗在第二轮的对手。另外比利时老将克-罗切斯以6-4/6-3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小将唐纳德- 扬,而来自奥地利的库贝克则以两个6-2轻取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尔波特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