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赛罗布三盘鏖战艰难晋级 阿尔玛格罗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宜诺斯艾利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墨西哥电信杯在今天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 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新星阿尔玛格罗被同胞赫尔南德兹爆冷淘汰出局,比分为2-6/6-1/3-6。他的另一个同胞7号种 子罗布雷多则通过三盘苦战逆转了意大利人斯塔雷斯,比分为5-7/6-3/6-3。

  阿尔玛格罗与赫尔南德兹在职业生涯曾经有过一次交锋,那正是去年在这站比赛的第二轮,当时阿尔玛格罗以三盘将赫尔南德兹淘汰。今年比赛开始后,赫尔南德兹显得信心十足。开局就取得破发的他很快以2-0领先,虽然随后阿尔玛格罗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2,但是首盘比赛赫尔南德兹高达92%的一发得分率让他的发球局显得牢不可破。心态过于急躁的阿尔玛格罗在第五局再次失守后,第一盘比赛已经没有太大悬念。赫尔南德兹最后直落四分顺利保发后,以6-2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调整完状态后的阿尔玛格罗仿佛换了一个人。在底线积极抢攻的他在开局就两破赫尔南德兹局以5-0领先。赫尔南德兹只是在第六局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个发球局,2号种子以6-1轻松得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时,赫尔南德兹抓住对手在大胜过后心态有所松懈的机会,在阿尔玛格罗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取得3-0的完美开局。虽然随后阿尔玛格罗展开猛烈的反扑,但是赫尔南德兹在关键的第七局中经历了三次平分后成功保发,极大得打击了阿尔玛格罗的气势。最终赫尔南德兹以6-3锁定了决胜盘的胜利,也报了去年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上周刚刚在巴西公开赛夺得赛季首冠的罗布雷多转战阿根廷,在首轮的对手是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两人在此前的四次交锋中罗布雷多保持全胜,让西班牙人赛前显得气势十足。比赛开始后两人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尤其是发球局中一直保持极高一发成功率,也让对手难以找到破发的机会。双方在前十局打成平手后,首盘转折点出现在第十一局中,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斯塔雷斯终于把握住对手一次二发机会成功破发,这也帮助他以7-5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开局阶段依然打得难分难解。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发球威力开始下降的斯塔雷斯逐渐感受到罗布雷多施加的压力。虽然在第五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而成功保发,但是紧接下来的第七局意大利人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依靠这次关键破发罗布雷多以6-3扳回一盘。到了关键的决胜盘,手风越打越顺的罗布雷多早早就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虽然斯塔雷斯在后来试图反扑,但西班牙高达85%的还是帮他逃过了一个破发的危机,将比分领先到5-3。此时气势大受打击的斯塔雷斯没能抵挡住罗布雷多猛烈的攻势,盘末发球局再次失守后,罗布雷多也以6-3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首轮比赛中,4号种子莫亚与6号种子蒙塔涅斯同样难逃首轮出局的命运。前者以两个4-6输给 了资格赛选手M-冈萨雷斯,后者以2-6/3-6不敌阿奎罗。8号种子斯齐万克也意外得在第一轮输给了资格赛选手奎瓦斯,比分为3-6/7-6(4)/6-0。与他一起出局的还有上周巴西赛的亚军贝鲁奇,他以两个5-7被7号种子格拉诺勒斯淘汰。另外多名本土作战的阿根廷人都取得了胜利:5号种子阿卡苏索以6-2/7-6(4)击败了资格赛选手纳瓦;摩纳哥更是以两个6-0将同胞罗伊特曼横扫;胡安奎拉则通过三盘苦战将智利名将马苏逆转淘汰,比分为3-6/6-4/6-4。而手持外卡参赛的前法网冠高迪奥则以2-6/6-4/2-6不敌特拉维尔,让他不得不再次考虑退役的问题。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以6-3/6-2击败了资格赛选手安杜哈尔,来自巴西的费尔雷罗则以1-6/6-4/6-2逆转了纳瓦罗。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罗布雷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