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赛西蒙大逆转惊险晋级 沙皇遭花蝴蝶逆转无缘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赛17日消息,总奖金576,000欧元的马赛13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比赛的争夺,最终先后出战的两位种子选手遭遇迥异,2号种子西蒙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3/7-5的比分逆转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保加利亚小将季米特洛夫,而7号种子“沙皇”萨芬则在先赢一盘的优势下,被法国本土老将克莱门特大逆转,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4/3-6/2-6。

  萨芬和克莱门特的比赛在中心球场的晚场率先亮相,由于本赛季很可能将是“沙皇”最后一年征战ATP,再加上克莱门特是法国本土人气颇高的老将,现场因此涌进了大量的狂热球迷。首盘比赛,萨芬的发球状态十分出色,他一共发出了多达11记的ACE球,这直接帮助他拥有高达78%的一发得分率,并且挽救了6个破发点中的5个。最终“沙皇”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下一城。

  不过,竞技状态已经明显不在巅峰的萨芬没有将首盘的疯狂保持多久,他的一发命中率在第二盘迅速下降到5成,而状态回升的克莱门特却保持了惊人的100%的一发得分率,最终萨芬没有创造出任何一个破发点,他以3-6输掉第二盘。第三盘的比赛,萨芬的发球仍然没有起色,最终克莱门特又是连续两度破掉“沙皇”的发球局,从而以6-2锁定第三盘,并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人泽维列夫。

  2号种子西蒙最后压轴登场,他今天的对手是保加利亚小将季米特洛夫,后者最近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上周在鹿特丹就先是淘汰了伯蒂奇,随后又将球王纳达尔拖入三盘苦战。对于西蒙来说,今天比赛的进程可谓异常艰苦。首盘比赛2号种子尽管保持了90%的一发得分率,但这依然不能保证自己的城门不失,保加利亚小将依靠关键分的极强把握能力,两度破掉了西蒙的发球局以6-4先声夺人。不过,如今贵为TOP10的西蒙显然不会轻易接受失利的结局,他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发球了疯狂的反扑,在6-3扳回一盘之后,决胜盘他又在关键的第12局再次破发,从而以2-1的比分实现了大逆转,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人舒特勒。

  在其他的场次中,意大利人伯莱里经历两个抢七,最终险胜英国人布鲁姆菲尔德,两盘的比分是7-6(5)/7-6(1)。在一场“法国内战”中,贝内特乌苦战三盘逆转了老将桑托罗,三盘的比分分别是4-6/6-4/6-2。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西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