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赛李娜不敌扬科维奇 遭遇争议判罚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3:34  新浪体育
巴黎赛李娜不敌扬科维奇遭遇争议判罚无缘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巴黎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7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巴黎苏伊士GDF公开赛继续进行正赛第二轮的争夺。世界排名第28位的中国金花李娜苦战三盘以0-6/6-3/2-6的比分不敌2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止步第二轮。

  李娜此前因伤病原因错过了今年的澳网,巴黎赛是她新赛季复出的第一站。而扬科维奇也在澳网之后再次让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以No.3的身份出现在巴黎。双方在此前曾有过五次交手,其中李娜取得了四场胜利。虽然李娜在战绩上占有绝对优势,但扬科维奇在去年经历过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决赛双重洗礼之后心理状态已经今非昔比,实力也有了质的飞跃。

  相关阅读:争议判罚毁掉翻盘好戏 李娜称自己还没有100%恢复

            扬科维奇硬地首胜李娜 称自己很不适应好友比赛风格

  率先发球的李娜在比赛开始阶段发球状态不好,一上来一发就连续失误,让扬科维奇抓住机会破发成功。而在第3局中,还未找到比赛节奏的李娜更是浪费局点,再次让对手破掉了发球局。第5局中,李娜的反手回球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而二发则再次遭到了对手攻击,被扬科维奇逼到角落之后回球再次出现失误。李娜一直未能在第一盘中找到比赛状态,仅用24分钟就以0-6输掉了首盘。

  虽然李娜积极的调整了自己的心理状态,但她还是在第二盘一开始就发出了双误送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求胜心切的扬科维奇并没能把握住机会,几次主动出击却都出现了失误,让李娜在今天首次保发成功。但在第3局中,扬科维奇连续接发球直接得分化解了局点之后再次抢得破发点,相持中率先发力的李娜再次出现失误让对手破发成功。扬科维奇也在保发之后以3-1的比分领先。不过,扬科维奇在第6局中连续的失误送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塞尔维亚姑娘却发出了双误让李娜首次破发成功,双方战成3-3平。第8局中,李娜再次逼出了扬科维奇的正手的失误,再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3的比分反扳一盘。

  虽然扬科维奇在第二盘中连丢5局,并在决胜盘一上来就再次送出破发点,但她还是依靠顽强的防守化解危机保发成功。直到第4局中李娜的反手回球出现失误再次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扬科维奇率先破发成功,并在保发之后以4-1的比分领先。虽然不甘失败的李娜在第7局中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都让扬科维奇依靠发球化解危机。而在大角度调动扬科维奇迫使她追球不及之后,李娜再次赢得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裁判却对李娜一记不太容易判断是否压在边角上的回球进行了改判让李娜丢掉了破发机会,扬科维奇在保发之后以5-2的比分领先。李娜已经无力再战,扬科维奇再次破发之后以6-2的比分赢下了决胜盘。

  下一轮中,扬科维奇将迎战以1-6/6-4/6-2的比分逆转击败了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的5号种子法国少女科内特。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娜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