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何塞赛波特罗双抢七晋级 本土小将淘汰前澳网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圣何塞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圣何塞SAP公开赛在今天继续前两轮的争夺。本土 小将奎雷伊经过三盘鏖战后淘汰巴格达蒂斯,比分为6-3/5-7/7-6(5),而夺冠热门之一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则以 7-6(5)/7-6(5)淘汰了资格赛选手斯托皮尼。

  6号种子、美国小将奎雷伊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塞浦路斯的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两人在去年的巴黎大师赛上有 过一次交锋,当时比分落后的巴格达蒂斯在决胜盘受伤退赛。比赛开始后奎雷伊很快就抓住了对手慢热的状态,在开局取得破发后以4-1领先。虽然巴格达蒂斯在随后也试图反扑,但身高达到198CM的美国小将的发球是他最大的武器,依靠第一盘100%的一发得分率,奎雷伊在随后拿下了两个发球局后,以6-3先胜一盘。

  进入次盘比赛后双方的发挥就更为接近了。尽管在第七局成功破发后一度让奎雷伊接近最后的胜利,但是巴格达蒂斯并没有放弃,依靠顽强的防守终于将比分追成了5-5平。而在关键的盘末阶段,气势大涨的巴格达蒂斯更是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成功破发,以7-5惊险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时,两人的发球局都显得劳不可破,在前十二局中甚至没有一个人拿到过破发点,因此比赛也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巴格达蒂斯开局一度以4-0领先,然而后劲不足的他没能坚持到最后,奎雷伊以7-5取得抢七的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

  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今天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意大利人斯托皮尼,这也是这位阿根廷小将在澳网八强战被 费德勒双蛋羞辱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比赛开始后德尔波特罗在首局就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斯托皮尼都顺利一一化解并成功保发。随后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打得非常流畅,比分也来到了4-4平。在盘末阶段,心态有所波动的德尔波特罗一度送出了盘点,不过斯托皮尼未能把握的情况下只能依靠抢七决出胜负。德尔波特罗在取得5-1领先的情况下斯托皮尼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2号种子还是以7-5险胜第一盘。进入第二盘后进程与首盘惊人得相似,双方在自己所有的发球局中都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再次进入抢七后,综合实力更强的德尔波特罗还是逐渐占据上风。他以7-5再胜一局抢七后,也顺利通过首轮关。德尔波特罗下轮将与日本明日之星锦织圭进行一场“天才大战”。

  在今天其他结束的首轮比赛中,美国本土身高205CM的巨人大炮伊斯内尔以7-6(9)/6-4淘汰了顶替加西亚-洛佩 兹出赛的巴拉圭选手德尔加;而3号种子布雷克更是在以6-3/6-4击败斯帕迪亚后,成为最后一个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另外在今天还结束了两场第二轮的赛事:德国名将哈斯以6-2/7-5淘汰了比利时老将克-罗切斯;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则以6-2/7-6(1)击败了澳洲的古希奥尼。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德尔波特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