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会杯附加赛:西班牙遭遇塞国 多克奇有望再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与世界二组附加赛抽签结果于北京时间2月10日公布,去年联合会杯的亚军得主西班牙遇到了拥有当今女子网坛最耀眼明星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的塞尔维亚队,法国队也遭遇了实力强劲的斯洛伐克队。全部八场附加赛将于4月25日和26日进行,而世界组的半决赛也将在同时进行。

  世界组附加赛:

  去年在联合会杯中杀进决赛的西班牙队却在今年世界组首轮的争夺中败给捷克,附加赛抽签更遇到了拥有两位top 10选手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的塞尔维亚队,可谓流年不利。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都在去年尝过世界第一的滋味,扬科维奇各个场地成绩都不错,而伊万诺维奇更赢得了法网冠军,对将要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来说,在己方所擅长的场地上也并不占优势。现在,面对渴望冲进世界一组的塞尔维亚双姝,西班牙队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主场氛围和丰富的联合会杯作战经验而已。

  受“佩内塔骂裁判事件”影响,心理状态不稳定的法国队在实力原本占优的情况下却以0-5在主场惨败给意大利。而在附加赛中,法国队又将在主场迎来实力相近的斯洛伐克队。法国队拥有世界排名第13位的科内特、第14位的巴托丽以及两届大满贯冠军毛瑞斯莫,不过巴托丽几乎不会接受征召,而科内特又太过年轻难抗重任。而斯洛伐克队中的齐布尔科娃和汉图楚娃屡次在联合会杯中建立奇功,法国队实在有些命运多舛

  此外,中国女网将做客德国,而只有杜尔科一人独撑的阿根廷队将在欧洲红土赛季正如火如荼进行时回到主场面对拥有邦达连科姐妹花的乌克兰队的挑战。世界组附加赛的胜者进入世界组,而败者会降入世界二组。

  世界二组附加赛:

  多克奇复出之后在澳网的神奇表现已经让人惊叹,而她此后又率领澳大利亚队在联合会杯亚大组夺冠获得了冲击世界二组的机会。不过,瑞士队也拥有世界排名第16位的施奈德和第60位的巴辛斯基,届时,澳大利亚队中斯托瑟和德拉奎尔的表现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在世界二组的比赛中无法与塞尔维亚双姝抗衡的日本队将在附加赛中客场迎战拥有世界排名第十位A-拉德万斯卡的波兰队。尽管老而弥坚杉山爱经验丰富,但日本队中小将森田步还无法担起重任,日本队的保组希望岌岌可危。

  此外,比利时队将在主场迎战从美洲组冲出的加拿大队,欧洲-非洲组中脱颖而出的爱沙尼亚将在主场挑战以色列队。在世界二组附加赛中,胜者将升入世界二组,而败者将回到各大洲一组之中。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