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兴奋剂新规遭控诉 纳达尔天王很生气结果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4:18  金羊网-新快报

  

反兴奋剂新规遭控诉纳达尔天王很生气结果很无奈
■穆雷和纳达尔都极力反对ATP的新条约。

  

反兴奋剂新规遭控诉纳达尔天王很生气结果很无奈

  穆雷纳达尔怒斥反兴奋剂新规骚扰私人生活

  新快报讯ATP与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日前签署了一项新条约。可此项规定却招来了很多运动员的不满。英国小天王穆雷向媒体表示,他坚决反对在竞技体育中使用任何违禁药品,但他却无法接受过于严厉的检查方式。而男单头号纳达尔甚至称此条约是对运动员的一种变相骚扰。

  “我支持药检,也坚决反对在竞技体育中使用任何违禁药品,”穆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但是这条规定也太严酷了,它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私人生活。在我从澳大利亚回来的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就来敲我的门,还是在早上7点。当时还没有倒好时差的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在澳网输掉比赛的当晚就进行了检查,而4天后还要再做一样的检查让我觉得很荒谬……更可气的是,那位工作人竟然还要我出示身份证来证实我是谁。他坚持要亲眼看着我采集尿样,还要看着我脱裤子。”

  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同样不满这条新规定。他说:“这是对个人隐私的不尊重。这些规定必须改变,这几乎是球员休息室中所有人的共鸣。它简直就是一种无法忍受的骚扰。”穆雷也赞同纳达尔所说的网球界不存在严重的乱用药物的问题。尽管也有少数球员的尿检不合格,但问题绝不至于波及整个网坛。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理查德·庞德表示:“这样的做法确实是错误的,但对于改变这点我们也无能为力。”ATP的发言人也表示:“网球运动确实与其他项目有不同之处。球员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因淘汰而离开比赛,不知道比赛会进行多长时间,也不知道下一场比赛的地点。”但如果不能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将会给网坛留下一个隐患。

  ATP新条约

  运动员需向相关部门报告他们每日中一个小时的具体所在地,以方便工作人员随时提取他们的尿样进行检查。如果有人在18个月内错过3次这样的检查,就可能面临长达两年的禁赛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