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赌球阴云依旧困扰ATP 萨格勒布赛收到夺命电子邮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上周,正在进行中的萨格勒布室内赛赛事总监收到了一封恐怖的电子邮件,其内容是:“这将是你组织的最后一项赛事了,因为你,我已经破产了。”

  很显然,这是一位亡命赌徒向赛事总监发出的死亡威胁。作为本赛季首次来到欧洲的巡回赛,本次萨格勒布室内站虽然最终有着西里奇对安西奇这一“强强对话”的梦幻决赛阵容,但在赛事前半周时间里,却发生了多场低排名球员击败高排名球员的冷门事件。赛事总监在向记者们展示这封电子邮件的同时也感到非常委屈:“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肯定是和本周赛事中一些令人吃惊的比赛结果有关,但赛事总监又没有能力影响到比赛结果。这一切令我感到相当恐惧。”

  在上周萨格勒布站的数场冷门之中,有一场尤为引人关注。卡纳斯虽然近来状态严重下滑,但他毕竟仍是世界前70位的好手,更别提他还有着丰富的巡回赛经验;然而,尽管他以6比4先下一盘并且在第二盘中一度领先,但他最终还是在首轮比赛中被仅仅只是参加职业生涯中第二场单打巡回赛的20岁小将维伊奇击败,获胜者的世界排名仅在第255位。

  一家著名的赌球公司事后很快宣称,这场比赛中大量奇怪的投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即便卡纳斯赢得了首盘之后,却依然有大量的买盘押他的对手获胜。

  随后,这家公司很快进行了相关调查,但在26小时之后宣布撤销对这场比赛的怀疑。与此同时,凭借外卡参赛的维伊奇第二轮又击败了科洛列夫,显示出这个年轻人确实有一定的实力。

  不过,此次事件还是让人心生疑问,在达维登科的赌球事件经过漫长的调查并最终尘埃落定之后,难道网球运动中的赌球事件又再次抬头?另外,此次涉及到的人物卡纳斯名声并不好听,这位身为前世界前十球员的阿根廷人曾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如今,年过31岁的他状态大不如前,很难不让人心生怀疑:难道他是想在退休之前多捞几笔养老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事件也和三年前达维登科在波兰的那场疑点比赛有相似之处——都是欧洲中小型赛事中不引人注目的前一两轮比赛,而且都发生在一位知名球员和一位无名小卒之间。

  不知不觉间,赌球在网球项目中也已有了不短的历史。六年前,卡费尔尼科夫和西班牙人文森特在里昂站的一场比赛就引发了疑问,大量买盘押文森特获胜,而他最终也战胜了他的大牌对手。比利时球员埃尔斯内尔则曾经透露,在2005年温布尔登赛期间,有人曾以10万美金作为诱惑,让他故意输掉和意大利人斯塔拉斯的比赛。除此之外,图萨诺夫、劳德拉以及高德斯坦等知名球员也都表示过,他们都曾经被人用重金游说故意输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网球 ATP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