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联杯中俄大战金花“惨淡”出征 无望客场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的比赛即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在去年惊艳杀进半决赛的中国队已经赶赴莫斯科挑战强大的俄罗斯红粉军团。由于郑洁和李娜的因伤缺阵,只有晏紫、孙甜甜和张帅出战的中国金花并没有太多爆冷取胜的机会。

  俄罗斯队此次召集了包括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德门蒂耶娃在内的强大阵容,此外还有世界排名第19位的美少女查克维塔泽和在澳网爆冷击败伊万诺维奇后杀进1/8决赛的19岁小将克雷巴诺娃助阵。在过去五年中四夺桂冠的俄罗斯红粉军团的整体实力之强放眼整个世界组都很难找到对手,更何况这次的阵容已经达到了顶级水准。

  而中国队中,由于李娜和郑洁的因伤缺阵,只派出了晏紫、孙甜甜和张帅这样在单打实力上完全无法与对手匹敌的残阵,最后的结果几乎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实。单打世界排名只有119位的晏紫是此次中国队中单打排名最高的选手,而张帅和孙甜甜的单打排名只有273位和275位。而在双打比赛中,就算长于双打的晏紫和孙甜甜搭档出战,面对同样擅长双打比赛的库兹涅佐娃等人也并不一定有十足的胜算。

  另外,等待中俄两队的一大难题还有对场地的适应问题。刚刚经历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夏日骄阳的烘烤,马上回到依然寒冷的莫斯科,温度将成为两队的最大敌人。不过,这样的问题已经不足以给俄罗斯姑娘带来太多的麻烦,只需要小心不要因此受伤就可以了。

  中国队的领队张琪此前就已经表示这次中国姑娘前往俄罗斯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并没有对胜利有任何执着。中国姑娘们这次只要能在莫斯科尽展自己的实力就已经是胜利了。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