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缺乏变化带来灾难 他现在迫切需要一个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44  体坛周报

  我一直说纳达尔可以赢得比费德勒更多的大满贯头衔。现在,他已经赢得了温网、澳网,当然他比费德勒还有更多的机会在罗兰加洛斯(法网)称霸。他的实力几乎没有极限,除了体能。

  而现在,既然他能够在(体能)这样艰难的情况下获胜,就足以证明他是新的康纳斯,也证明他可以在40岁甚至50岁的时候继续这样的表现。

  从另一个角度讲,我现在百分百肯定费德勒需要一个教练!他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刻已经到来。我看过他们之间的很多较量,费德勒没有任何的变化。纳达尔方面,有人说他应该改变一些东西,于是接下来,他提高了:他的接发球、发球、他的站位。而费德勒呢,一点都没有改变。他看过自己与纳达尔比赛的录像么?

  他现在需要一个外面的声音来告诉他:“你错过了13个破发点。其中10个都是打对角线。在这10个球里面,你有想过改变方向么?没有。你想过上网截击么?没有。你想过接发球直接得分么?没有!”每个破发球,他都是一样的打法!尽管费德勒没有表现出什么破绽,但纳达尔已经占得先机。

  至于他的眼泪,那是一个至情至性的人的真情流露,表明他有一颗真挚的心,也表明网球对他来说占据着多么重要的位置。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也开始成为一个麻烦。

  胜利之后,情绪宣泄是可以被理解,但在一场失利之后的情绪失控,则让人担心:你在比赛中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说明他对自己的比赛表现失望,对自己的精神脆弱失望,也说明他在比赛中没有完全释放自己。

  在这场澳网决赛中,费德勒将第五盘拱手相让于纳达尔。在去年的温布尔登决赛,瑞士人没有哭,因为当时他已经竭尽全力。

  编译/唐杨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