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凭澳网奖金超越高尔夫女皇 成职业体坛第一富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30日消息,小威廉姆斯在刚刚赢得了2009赛季澳网女双决赛冠军,并将在明天参加女单决赛。事实上,在小威廉姆斯双双杀入女单和女双决赛之后就已经刷新了高尔夫传奇球员索伦斯坦所创造的纪录,2272万5475美元的奖金奖金总额让她成为了女子运动员中在职业生涯赢得奖金最多的选手。

  “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兴奋。我还记得我赚到第一笔奖金时候的情景,那是1995年在魁北克城所赢得了240美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能成就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但我从没有想像甚至梦想过现在的这一切。”小威不无兴奋的说,“在我加入巡回赛的这十四年中,女子网球的成长是令人惊叹的。无论对我个人还是我的家人,甚至所有女子运动员来说,我都很荣幸能达成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这样的成就的确能表明,只要你能把你的心放到这项运动之中,你就可以实现任何东西。”

  1995年11月,只有14岁的小威廉姆斯就转入职业,并在加拿大的魁北克城打了她的第一场职业比赛。而在她此后14年的职业生涯中,小威赢得了32个单打冠军和14个双打冠军,其中包括九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拥有的数量排在玛格丽特-考特、埃弗特、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和塞莱斯等名宿之后,位居第六位。在现役球员中,只有小威的姐姐大威以七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排在她后面,而威廉姆斯姐妹在大满贯女双比赛中两人还搭档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除此之外她们两个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赢得了女双的奥运金牌。

  小威在1999年法网之后奖金总额超越了100万美元,超越1000万纪录则是在2002年。直到2008年,小威的奖金总额终于累积超过2000万。如果小威能在明天的女单决赛中战胜俄罗斯选手萨芬娜的话,她的奖金总额还将继续飙升。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