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和纳达尔打决赛吸引人 但希望沃达思科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3: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不管穆雷和德约科维奇赛前多有信心,也不管德门蒂耶娃和扬科维奇多么想用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填补自己的空白,这次澳网注定是一次回归之战。3届澳网冠军得主小威在战胜了美女德娃后,将再次站在女单决赛赛场上。天王费德勒在一片质疑声中闯入决赛,正在等待纳达尔归位。

  尽管一路走来并不算特别顺畅,还险些被伯蒂奇上演翻盘,天王仍在向着自己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发起冲击,一旦在澳网夺冠,费德勒将成为继桑普拉斯后第二个捧起14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费德勒毫无悬念地直落3盘,6比2、7比5、7比5击败美国大炮罗迪克,率先晋级决赛。在费天王面前,罗迪克几乎没有进行太多抵抗,尤其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是比费德勒落后不少,显示出了状态不稳和信心不足。

  在先后直落3盘战胜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后,媒体惊呼“从前的天王又回来了”,但费德勒现在已经学会了对人们的质疑或褒奖淡然处之。现在的费德勒无暇思考太多,他正在等待自己的决赛对手出炉。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时30分,纳达尔和沃达斯科将进行一场“西班牙内战”。对此,天王坦言:“费尔南多(沃达斯科)此前从来没进过大满贯决赛,因此我更愿意和他进行决赛。当然和拉法(纳达尔)打决赛将更加激动人心,因为我们俩已经打过那么多的大满贯决赛了,他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和他打决赛将会非常吸引人。”

  女单赛场上,小威也用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高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昨天的半决赛中,夺标呼声甚高的俄罗斯美女、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由于在第二盘的关键阶段接连送出致命双误,最终再度饮恨大满贯赛的半决赛赛场,以3比6、4比6不敌状态神勇的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小威把自己的好状态归功于费德勒:“他的整体表现激励了我。我认为他是个伟大的选手,因为在任何情况下,他从不放弃,我希望我也能做到这点。”和小威同样具有顽强意志的是号称“不死芬妹”的萨芬娜,哥哥萨芬4年前在这里夺冠的场景一直是激励萨芬娜努力的动力:“我还记得自己在电视上目睹他在这里胜利时的场景,如果今天再看一次的话,那我一定会再落下泪来。能够追随着他的脚步在这里进入决赛实在是太棒了,他是我的偶像,现在仍然是。能够与他一样做得好,这种感觉非常美妙。”如果萨芬娜能在这里如愿夺冠,那么萨芬兄妹除了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对“大满贯单打冠军兄妹”外,还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对登顶成功的世界No.1级兄妹。 J00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