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歌颂费德勒:给罗迪克上课 现在连鹰眼也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30日消息,在周五晚结束的一场澳网男单半决赛上,13届大满贯得主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7-5/7-5三盘横扫老对手罗迪克,离桑普拉斯保持的14座大满贯奖杯记录仅差一场比赛的胜利。赛后,澳网官网资深网球记者Alix Ramsay撰文,赞誉天王这一伟大的胜利,全文编译如下:

  在任何运动、任何比赛中,一些关键时刻往往能左右比赛的结果,在一场长达四小时的五盘大战中,比赛走势在一瞬间被改变。一个双发失误、一个错过的截击,突然间,那个主宰比赛的球员会分心、会泄气、会驶离胜利的轨道。所以当安迪-罗迪克眼见罗杰-费德勒连续两次挑战鹰眼成功时,他就应该知道自己会遭遇重创。不幸的是,对于美国人而言,这个时刻来得太早,早在第一盘第六局,他已经在自己发球局中两次遭遇破发。这注定是个煎熬的夜晚。

  费德勒旨在向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决赛迈进,这也将持平桑普拉斯出席大满贯决赛场次的记录。瑞士人只用了2小时7分钟就完成了与历史的亲密接触,他以6-2/7-5/7-5完胜罗迪克,赢得了过去两人18次交锋中的第16场胜利。

  费德勒属于旧式的学院派,一个长久以来的传统主义者,他相信这项运动的纯粹性:两个选手的一对一交锋,结果仅凭网球天赋和人自身的错误决定。这个传统很适合费德勒。在费德勒眼里,鹰眼系统是个新奇的发明,这在他传统的世界中是没有一席之地的。他不喜欢它,也不认可它,很多时候,他一直在抨击它在网球比赛中的用途。一次次,他要求录像重放,一次次,无情的鹰眼背叛了瑞士人。这或许是他比赛中无法征服的唯一一部分。

  不过这一次,当球王连续两次质疑线审出界的判罚时,电脑科技证明了这个传统主义者是对的。到了第三盘中,费德勒似乎已经找到了使用鹰眼系统的小窍门,再次证明了司线员的错误。这时,可怜的罗迪克应该能够得到这个讯息--今晚不属于他。罗迪克的教练鼓励美国人把握机会,尝试双手进攻并没有错,但美国人微弱的能量正在对付一个不同的“怪物”。面对德约科维奇,突然上网的截击或许使塞尔维亚人猝不及防,但是面对费德勒,这还不足以让瑞士人皱一下眉。费德勒回球的质量远胜于罗迪克过去五场对手们的水准。

  最后,问题在于如何定位球的落点,罗迪克没有犯下什么错,只是费德勒做得太出色了。有时,他的得分就像是魔法一样,在不经意间就领先了。也有时,美国人在战术上完全处于被动,他被费德勒狼狈地调遣着,从球场的这个角落跑到那个角落,就像一个在训练营中的初级学生。

  至于发球,费德勒比美国大炮轰出了更多的ACE。当他没有给美国人ACE球压力时,他也能用一发把罗迪克调离出最佳位置,然后轻松送出制胜球。当费德勒觉得需要给自己加油鼓劲时,他会低声喊出“Come on!”。这并不太发生,并且通常是在罗迪克靠蛮力制造出破发点时。三次他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获得破发点,但三次都被瑞士人牢牢抓住场上的主动权,一一化解。

  现在,强大的瑞士人有多一天的休息时间,他将静待与纳达尔或是沃达斯科在决赛中的交锋。如果他赢得这场比赛,瑞士人将追平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头衔的记录。“能在这比赛很好,这里很有趣。”他面带笑容地说,“如果我可以打破记录,那将很棒。”现在,费德勒连鹰眼挑战系统都征服了,任何事看上去都有可能。

  (Artoi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