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被兴奋剂检测搅得不胜其烦:网球是干净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9日消息,近日有60多名比利时运动员联名发起一桩起诉,称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一条规则侵犯了个人隐私权。那就是要求被检测的运动员需要每天汇报他们所在的确切地址。正在墨尔本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纳达尔在赢得与法国选手西蒙的1/4决赛后,也明确表示支持这些比利时运动员的行为。

  “有些事情确实需要一个彻底的改变。”纳达尔在周三接受访问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们网球运动员在更衣室里已经达成一致,我们已经向大家证明网球是一项‘干净’的运动项目。”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称反兴奋剂协会的这条规则对运动员是“不可容忍的骚扰”。从今年起,反兴奋剂协会要求各运动领域的顶尖运动员,如纳达尔之于网球。需要向兴奋剂检测部门报告自己每天其中一小时具体所在地,以方便反兴奋剂协会能随时要求其进行测试。纳达尔认为这样的规定,仿佛象他所从事的网球运动是种“不良运动” 。这位网球世界的王者发出如此一句感叹:“归根到底,我们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根据这条守则,接受测试的运动员还需要填写一张表格明确告诉反兴奋剂协会在未来三个月他们人在何处。一旦运动员计划有变,他们也有义务即时通知反兴奋剂协会当局进行数据更新。

  “即使是我的母亲跟我的叔叔(教练)都未必知道我每天呆在什么地方。”纳达尔说道,“一旦我有什么临时计划的变更还得立刻发电邮通知他们,这简直是太过分了。”

  这条规则的设定,是希望能在赛场之外也随时能检测运动员是否服用了兴奋剂。因为有些违禁药品只会在人体系统中存在数小时就完全被吸收,因此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以及其附属机构都认为有必要设立一条新的规则,让他们能随时对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检测。

  而最近两周一直身在墨尔本的纳达尔在最后表示,他每天都会给测试机构报告他将在早上7点到8点呆在自己的酒店里。他无奈得说道:“因为只有那时候我可以确定自己肯定呆在酒店中。”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