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批评声现在又没了 坦言决赛不愿再战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9日消息,澳网首场男单半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上演,瑞士球王费德勒毫无悬念的直落三盘,6-2/7-5/7-5击败老对手、美国大炮罗迪克,率先晋级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面对宿敌纳达尔与黑马沃达斯科“西班牙内战”之间的胜者,如果纳达尔顺利过关,那么我们将见证费纳两球王首度在硬地大满贯决赛巅峰对决的历史时刻,而且费德勒还将向追平老球王桑普拉斯纪录的大满贯赛第14冠的纪录发起冲击。

  费德勒今天第16次将罗迪克击败,美国大炮一向以发球见长,但是瑞士球王今天在aces球的统计上却又赢了:16比8。费德勒说:“我的开局很好,在第一盘发球就感觉很好,这给了我不少信心,今天的移动也很好,我觉得自己今天晚上打得不错。我过去也有过比安迪发出更多aces球的比赛,他今天也打出了不少发球直接得分球,发球直接得分和aces球的效果实际上是差不多的。今天很多次打到30比30平之后我用发球解决了不少问题,他今天的接发和回球都充满了攻击性,他在二发和反手上进步不少。”

  今天的胜利让费德勒第18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这一数字已经追平了美国球王桑普拉斯(14冠4亚),历史上进入大满贯决赛次数最多的是伦德尔的19次,费德勒说:“我并没意识到今天就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进大满贯决赛),我只知道我接近这个纪录了,伦德尔保持着这个纪录,人们好象忘记了伦德尔有多么伟大,他有一个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很开心能够接近伊万(伦德尔)。”

  去年费德勒受困腺热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瑞士人在赛后抱怨自己被外界看成了不断刷新纪录的“怪物”,在丢掉了世界第一位置之后,费德勒放下了不少压力,再次回到了墨尔本公园的决赛赛场。费德勒说:“媒体、球迷以及所有人的反应依然很敏感,当我丢掉与伯蒂奇的第一盘和第二盘之后,所有人都在想:啊,老天,费德勒不再是以前那个费德勒了;当我击败德尔波特罗之后,一切又恢复到正常。和伯蒂奇打了5盘之后我并不认为听到了人们的批评,我认为那是人们的意见,每个人都可以提自己的意见,当然我知道那场比赛我打得并不完美。但是你不可能那么快就失去自己的位置。我知道我现在打得不错,我感觉很好,我知道自己能够控制住对手。我现在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我的状态开始达到最佳,我的目标就是把好的状态延续到赛事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此前17次大满贯决赛里只输给过一位选手,那就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后者三次在法网决赛、一次在温网决赛击败过费德勒。如果头号种子纳达尔能够在另一场半决赛里淘汰沃达斯科,那么费德勒将和纳达尔第7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碰面,不过瑞士球王表示自己更愿意碰上沃达斯科。费德勒说:“费尔南多(沃达斯科)此前从来没进过大满贯决赛,因此我更愿意和他进行决赛。当然和拉法(纳达尔)打决赛将更加激动人心,因为我们俩已经打过那么多的大满贯决赛了,他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和他打决赛将会是非常吸引人的比赛。”

  有记者表示罗德-拉沃尔曾经有5年无法参加大满贯比赛,罗斯维尔更是有11年无法打大满贯,谈到网坛前辈们,费德勒显得很谦逊,瑞士人说:“我很感激罗德-拉沃尔、罗斯维尔等前辈给网球做出的贡献,他们那个年代打大满贯并不是为了奖金,而且他们也错过了许多大满贯赛事,谁是史上最佳这个话题很有意思,如果有人没有缺席大满贯,他或许已经拿了35个大满贯冠军。罗德-拉沃尔为网球奉献了许多,人们以他的名字名命这个球场,这非常美妙。我觉得14次大满贯这个纪录对于公开赛时代的选手更有意义,因此我也觉得自己有机会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优秀的选手,但是永远无法成为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