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冲击大满贯10冠名人堂 塞雷娜女皇永不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5:53  新浪体育
小威冲击大满贯10冠名人堂塞雷娜女皇永不言败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9日消息,在澳网第一场女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3/6-4轻取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如愿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如果美国黑珍珠能够在周六的决赛中击败萨芬娜,她将在墨尔本公园捧起个人第10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成为历史上第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上双的女选手。如果能够在墨尔本公园梦想成真,小威廉姆斯还将能够同时再一次返回世界第一的后座。

  从上个世纪末开始,小威廉姆斯就与姐姐联手在网坛刮起了一阵黑色旋风,姐妹二人不仅将力量型打法带入了女子网坛,掀起了一场肌肉革命,同时还成为了四大满贯赛场决赛赛场常有的主角。早在1999赛季,只有18岁的小威廉姆斯就在法拉盛捧起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也因此进入了顶尖集团的一份子。2002赛季,美国姑娘一人豪取法网、温网、美网三项桂冠,转年又在墨尔本封后,实现了一年内连夺四大满贯的伟愿。

  2003年温网夺冠之后,小威廉姆斯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在随后的一个赛季中颗粒无收。2005年年初,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笑傲墨尔本公园,再一次让世界震惊。2007赛季,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出Top100的黑珍珠又一次让人目瞪口呆,当所有人都以为她的职业生涯已经迈向尽头的时候,她却又一次成为了赛场的霸主。2008赛季中,喊出重返世界巅峰的小威廉姆斯在温网和姐姐会师决赛,遗憾错过玫瑰盘;不久后的美网比赛中,她不仅在法拉盛征服了世界,同时还兑现了重返世界第一的诺言。

  2008赛季的美网冠军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夺得的第9座大满贯单打冠军,这在现役选手中无人能及,就连姐姐也被她甩在了身后。如果能够在澳网第4次封后,小威廉姆斯将继续扩大自己在数字上的领先优势,即便是在网坛历史上,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可以上双的也只有考特、金夫人、格拉夫、埃弗特、纳芙拉蒂洛娃等为数不多的几人。不满28岁的小威廉姆斯还有足够的时间和实力去向这些伟大的前辈靠拢。

  和之前的许多次夺冠经历一样,小威廉姆斯在本届澳网中的状态只能算作一般,甚至有时候还让人为她感到担忧,然而就是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2号种子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朝冠军迈进,而今,她和职业生涯的第10座大满贯单大冠军仅一步之遥了。

  作为最伟大的现役选手之一,美国人除去在赛场上拥有冠军的霸气之外,她在逆境中求生存的能力更是让人感到钦佩。多少次小威廉姆斯的职业生涯都被断定走到了尽头,但是她总是能够带着冠军的荣耀重返竞争行列。在墨尔本公园,以2号种子的出战的她多次在比赛中落后对手,但每一次却都可以凭借坚定的意志挤垮对手。作为力量型打法的先驱,小威廉姆斯的发球让对手感到胆战心惊。如果跑动到位,底线的防守能力也是屈指可数,力量过人的同时也不乏细腻的技术,这也是能够让她长年在女子赛场居于顶尖地位的关键。

  由于扬科维奇提前折戟1/8决赛,世界第一的人选可能在澳网结束后再度出现变更。决赛的两位选手小威廉姆斯和萨芬娜都有一定的机会角逐后座。对于2号种子来说,能够复制法拉盛夺冠并且重回世界第一的壮举无疑是最佳结果,从未放弃竞争的塞雷娜女皇正在为此而努力。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