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高温热得我灵魂出了窍 辨别不清对方衣服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8日电(记者杨明 王集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28日在打进澳网女单半决赛后,一提当日41摄氏度的高温就“全身哆嗦”。她说:“今天真是热得我灵魂出了窍。热得我连颜色都辨不清了。我看对方选手穿的是蓝色,但其实不是那色,这温度真让我受不了。”

  小威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刚开始比赛时,赛馆的顶盖开着,打完第二盘,场上选手和看台上的观众都被酷热烤得快窒息了,空气变成了流火,嗓子眼都有股糊味。

  在选手和观众的呼吁下,组委会终于决定把赛馆的顶盖关上,场内有空调,这样一来,很快就让选手和观众们从炼狱回到天堂。凉爽下来后,小威球打得越来越好,“我认为早就应该关上顶盖,但如果还开着,我也不在乎,别人能忍,我也能忍受”。有记者问她今天是不是她运动生涯中最热的一次比赛,小威认真地回想后说:“好像几年前我也经历过一次40摄氏度高温下的比赛。”“在哪里比的?”“在这里。”29日预告的最高温度是43摄氏度,多数记者和外国球迷一生中还从没体验过如此高的气温,今年夏天在墨尔本也是百年不遇的酷热天气。29日对体格强壮的小威绝对是个考验,她要在一天内参加单打和双打两场比赛。“我不累,我能扛!”小威表示,但也希望明天赛馆顶盖最好关上。她说:“能闯入四强对我是莫大鼓舞,这个赛事前段我都感觉不太好,没有把最佳状态发挥出来,你知道比赛里我打出的球到处乱飞,我知道这不是我最出色的状态,连接近都算不上。”

  她透露说:“我训练非常努力,也一切准备就绪了。但我在训练场上做的那些没有一件事情能在赛场上表达出来。这可真让人心烦,早知道这样我就呆在游泳池里偷懒不去训练啦。不过我希望最终还能收获付出的成果。我的下一轮对手很强。我只想要大满贯冠军,一点儿都不担心世界第一的事情,我觉得世界第一早晚会是自己的。”(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